金丝玉和田玉哪个贵,和田白玉和金丝玉哪个贵

金丝玉和田玉哪个贵

新疆“金丝玉”,是产于中国新疆克拉玛依市 乌尔禾魔鬼城方圆100公里、阶地、戈壁滩、沙漠等地域,是非常具有潜力,可供雕琢艺术品的玉石品种,因产于古丝绸之路玉石为金黄色,内部带萝卜纹而得名“金丝玉”。“金丝玉”的品级评定是根据工艺的特殊要求,以纯洁度.透明度.色泽.质地.形状.块度等为主要条件。

您好

1.

颜色:金丝玉的颜色色彩丰富,其中红色调为主的有红白黄三色系;白色调为主的则有透白两色系;而其他还有青灰绿黑褐五种过渡色系的金丝玉也较为多见!所以说在市场上人们根据不同的颜色对它们进行了细分的命名如:橘皮红、桔皮黄、柠檬黄、鹅肝蓝等等的名称,

2.

光泽及透明度:大多数的金丝玉都具有蜡状油脂光泽或玻璃光泽;其透明度的范围从半透明——不透明的都有(图1)其内部的云絮状的绺裂也是越少越好;(注:部分文献中提到的“微透明”——是指相对而言的在一般日光下透过样品可见材料背后的文字或者物品本身隐约可辨的字或是物件)

3.

结构构造:“肉眼观察无明显颗粒感”;且呈纤维变晶交织结构和“毛毡”或“缎子”(即绸)等外观特征的结构特点;和田玉主要是由闪石类矿物组成的集合体,而金丝玉的主要组成矿物的则为较纯的斜长石,次要矿物质有少量的白云母、滑石、透闪石、阳起石以及铁、铜、铅、锌、锰等多种元素存在的硅酸盐类矿物集合体这就是为什么会有如翡翠与和田玉很难区分一样的感觉了吧!

和田白玉和金丝玉哪个贵

您好,根据您的提问做出如下解答:

1、从价值来看,金丝玉要优于和田白玉。

2.、金丝玉是石英岩结构的玉石。而传统和田玉的结构是毡状纤维交织结构。所以说,金丝玉是一种隐晶质结构的致密块状体,它的密度小(2左右),更易消光;而真正的新疆和田玉的密度在3—3;另外新疆和田玉由于透闪石的含量较高而导致比重较大,这是它区别于其它容易冒充其来的绿色软玉的原因之一。

3. 金丝玉与戈壁料不同有萝卜纹可供鉴别.

4.. 和田籽料的皮色是很薄很浅的一层颜色,而且一般为黄褐色居多 ,极少见到红颜色的沁入.(这点跟翡翠是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