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里面有黑色的是叫什么,和田玉里面有黑的

和田玉里面有黑色的是叫什么

墨碧。

1、黑青:

是新疆常见的玉种,有时也叫做塔县黑青。它是一种特殊的“软玉”,学名是“蛇纹石质玉”或“岫玉”。主要分布在新疆的昆仑山地区,其中最出名的是以产地命名的八个小镇分别是 : 玛纳斯镇 、塔什库尔干县 ,叶城县,皮山县,英吉沙县,莎车县,普恰克其自治县 ,岳各乡 。

2、墨碧:在强光下观察为漆黑色的碧玉(个别情况除外),而一般的白玉在强光照射之下会透出温润的白色来 。但有些老坑料或籽料的边缘部位由于受浸染程度不够彻底的原因,会出现局部发绿的现象,行内称之为“白吃绿”(又叫“返碱”)这种情况只需要进行简单的打磨抛光修复后即无大碍;对于那些深度侵染变暗了的墨碧来说最好的办法就是重新染色了,一般采用低温加热加氧化铬的方式让颜色进入玉石的毛孔深处,从而达到提升颜色的亮度并改变黝黑的特性的方法做出来的成品肉眼看与真正的纯墨玉差别不大!

和田玉里面有黑的

1、在购买的时候,要注意观察瑕疵。一般说来,用放大镜观看和田玉内部有无裂纹以及杂质等。

2、其次要看其颜色是否纯正均匀,是否深浅一致

3、最后看透明度如何,越是晶莹剔透的和田玉品质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