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菠菜绿和苹果绿哪个更好,翡翠菠菜绿与苹果绿哪个好

和田玉菠菜绿和苹果绿哪个更好

1、从颜色上比较:

两者都属于绿色系,但其实碧玉的色调还有些许的不同。

就拿俄罗斯产的来说吧,它的黑点相对较少,底子更加细腻油润一些;不过也不能一概而论,有的俄料碧玉的黑点也较多!所以说到底哪一个好还真的不好下定论呢!

2. 从结构上看:

新疆且末县产的和田玉山料的内部质地要比俄料的致密,肉眼看起来没有那么明显的颗粒感;而山料的表面则有着非常明显的一层像石花一样的物质,这是由于它本身的密度以及结构和外观所决定的。

3. 价格方面:

虽然两者的价值都是很高的,但是相比起来还是籽料的更胜一筹哦~毕竟“人红是非多”嘛~~而且现在市场上很多商家都会把青海料当做俄料来卖哦!所以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擦亮眼睛了!

翡翠菠菜绿与苹果绿哪个好

您好,很高兴为您解答。1、从价值来看:一般来说绿色翡翠的价值是高于其他颜色的翡翠的价值的,不过也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分析。

2.颜色均匀度:在相同种水下,颜色越浓郁,分布面积越大则价值越高;

3.色调:偏蓝色或者灰色以及黄色等比较暗沉的颜色价格会低一些;

4..瑕疵和裂纹:在自然光下观察其内部是否有黑点、黄斑、白花等情况则为瑕疵;而表面是否出现酸蚀网纹则是属于严重的裂纹;在购买的时候要仔细辨别清楚!希望我的回答能够帮助到您哦[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