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龙凤对牌,和田玉龙凤对牌的讲解

和田玉龙凤对牌

【材质】新疆且末糖白料

【重量】:约53.7克,尺寸:52*32mm。

【编号】:YH2206-010-002

【描述】:此款作品为双面雕刻的青花籽料“龙凤呈祥”题材。正面采用立体圆雕工艺刻画出一条盘旋腾飞、栩栩如生的神兽——凤凰;背面则设计成一只灵动活泼的小鸟儿在枝头欢快地鸣叫着……

整件作品的寓意是:吉祥如意!福寿绵长!

和田玉龙凤对牌的讲解

在新疆的和阗县,有这样一对兄弟姐妹。哥哥叫白玉,弟弟的名字就叫青花;

这双胞胎的命运是相同的:都出身于贫困家庭、从小就吃不饱穿不上。

但不同的是他们身上承载着不同的使命与责任!

哥哥白给人们留下的是温润谦和的印象;而妹妹却因为她那桀骜不驯的性情而被冠以“泼妇”的名号……

为什么?因为在古代封建社会里“女子无才便是德”所以只有读书的女子才能配得上男子的爱慕……而那些没有文化的妇女只能被当成工具人使用——这就是姐姐青花的悲惨结局了!

然而上天似乎并没有忘记这对孪生兄妹的特殊身份:在古时那个年代她们都是男子最忠实的战友;在现代这个时代她们的性格也同样影响着我们每一个人的思想观念……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我更愿意相信这是造物主有意安排好的两块石头,一个是天生的富贵命另一个就是天生的“贫贱人”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