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山料和田玉是哪里的,和田玉黑山料啥意思

黑山料和田玉是哪里的

新疆黑山是产籽料的,但是产量很少。

1、黑山料是山料的一种。主要出在昆仑山中段的玛纳斯地区.海拔4500米左右。这里盛产的优质白玉山料与河中的籽料有很多相似之处所以人们习惯于把这类材料叫做“黑山子”.

2、这种材料的质地很好,颜色也很正,产出量也比较小,目前在市场上的价格很高。由于这些年和田玉山料开采过度,好的原料几乎快枯竭了!这也是近两年黑山子这么贵的原因之一!

3、黑山料的特点:

4、黑山料一般块头都很大,从几公斤到几百公斤不等,切开后白度立显,细度和油性都不错!但缺点就是有皮色沁入而且裂多难雕琢!

和田玉黑山料啥意思

“黑山”是指新疆且末县塔什萨依乡的自治村,距离县城约110公里。这里出产的白玉山料又称塔青。

黑山的白度好于其他矿口的籽料,油润性也较好,所以经常被冒充做青海或者俄料的标本或原料出售(当然也有用其它山料染色的)

不过因为产量少,而且绝大部分都是染色成灰黑色以仿黑皮来欺骗消费者;所以价格并不高,一般克价几十到一百多不等.

而真正的“塔青山料”(也就是当地人说的黑山料)是指: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县的迪拉克、大同等乡镇以及康巴什乡之间所开采出来的白玉石矿产出的石头。

这种料子的特点是质地细腻紧密坚硬,硬度达到7以上(比翡翠还要硬),密度在2.98—3.17左右,

结构致密均匀,颜色纯正均一,呈油脂光泽.从外观上看起来有种浑厚凝重的感觉,透光看时略带轻微灰色调甚至微泛浅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