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玉和和田玉哪个值钱,和田碧玉和翡翠哪个值钱

碧玉和和田玉哪个值钱

亲~这边建议您购买翡翠哦[鲜花]

因为只有天然的翡翠才具有养人的功效,而市面上那些B货C货对人体非常不好; B 货是经过强酸浸泡后,泡去了杂质,又经过充胶的翡翠。

为什么好的翡翠都是缅甸产的?

其实世界上产硬玉的国家不少,如俄罗斯,日本,美国等。但翡翠目前唯一产地在缅甸北部地区紧邻我国云南省西部。高档翡翠的价值,不比高档宝石差。那么评定其标志主要有如下几方面:

色:专指绿色。浓阳正和为上品;其余为次。

种:质地细腻,致密,均匀透亮为好种;质地粗糙,结构松散,肉眼可辨颗粒者为次种。

水:透明度高,水透水亮为水头好。一般种好者则水头好。透明度差,不透亮为水头干。

瑕:无裂无瑕为上品。具黑,脏,裂柳为次。自然界所产出的翡翠十全十美者甚少。

工艺:设计精巧,做工精细,抛光认真为好。反之则为次。

国家技术监督局根据目前市场上所售的翡翠饰品,颁发了三类技术标准,即A、B、C货 。此标准并不代表翡翠的等级。现将翡翠的A、B、C货简略介绍如下:

A货:天然翡翠原料的制成品。其质地及颜色没有经过人为地改造,保持其天然的本质。此类饰品,随着佩戴的时间加长会更加水润光亮。高档的翡翠具有保值和投资性。在出售标志时可不必加注“天然或A货”字样。如标志为“翡翠手镯”,其一定为天然或A货。

B货:对地子脏,灰黑,水干,具绿色或深色的抵档翡翠原料或半成品,进行人工化学,物理方法的处理,可增加其透明度,外观较好,又透又亮,同时能使原有的色更为好看。这种人工的强烈的腐蚀处理,破坏了翡脊耐翠的原始结构,使其变得疏松,因而多要充填有机胶加以粘固。这样就降低了本身质量,改变了翡翠原有的光学及物理性能。失去了它自身的真正价值。

C货:是在B的处理基础上再人为的将无色或淡色的翡翠加染成艳丽漂亮的色彩。所加颜色有红色或绿色。对于BC货来说,国家标准已有明确规定,在所售的货物名称上必须标注“翡翠优化(处理)”,否则就是以劣充真充好之欺诈行为。

资料来自:国家文化艺术品网。

和田碧玉和翡翠哪个值钱

1、从外观上来看,两者的颜色很相近。不过由于每块天然的玉石的颜色都略有差异,所以两者放在一起对比的话,还是比较容易看出区别来。

2、虽然说在阳光下看两种玉石的色泽都很漂亮,但是却发现其中有点不一样的地方。就比如说在灯光照射的情况下观察二者时,就会发现在自然光下的话,会呈现出一种略微偏黑的状态

3、另外就是用强光照亮之后再拿手电筒去照耀的时候也会出现光线不均匀的情况发生。而这种现象的出现是因为因为本身这两者材质不同所造成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