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碧和和田碧玉哪个好,和田玉碧玉和俄碧哪个好

俄碧和和田碧玉哪个好

俄罗斯产的碧玉称之为俄料,其颜色艳丽、色泽纯正。从目前来看,市场上的高端碧玉大多还是产自于新疆的和田地区。

1. 产地不同

(1) 俄料的产出地区:布里亚特共和国(贝加尔湖)、伊尔库茨克州、克拉斯克雅尔斯克边区、乌拉尔山脉等地。

(2) 和田地区的产量最大,其他还有喀什地区;叶城;且末县等也有出产。

2. 俄罗斯碧玉的特点:质地细腻均一,油性欠缺,有黑点,绿色偏灰,不够鲜亮;和田碧玉肉眼可见的很干净细密的小黑点儿;3. 从价格上来说,由于近几年来开采过度,好的俄罗斯碧玉山子原料的价格已经涨到了4-5万元/公斤左右,而稍差的也到1-2万每公斤.

以上就是关于俄碧与和田碧玉区别的相关信息介绍

和田玉碧玉和俄碧哪个好

您好,很高兴为您服务。亲~这边是老夏帮您整理的答案哦,在五分钟内给您答复哟!希望可以帮到您

俄罗斯碧玉好吗?它有什么特点?

您好,很高兴为您服务。亲~这边是老夏帮您整理的答案哦,在五分钟内给您答复哟!希望可以帮到您

你好 俄罗斯碧玉相比新疆玛纳斯碧玉来说,颜色更加鲜亮,润度更好些,黑点相对较少,色泽更均匀,没有那么多的沟壑纹路。

俄罗斯碧玉产地主要分布在伊尔库茨克州、克拉斯克雅尔斯克边区、乌拉尔山脉、西伯利亚矿区等地。主要的矿物质成分为透闪石及阳起石的类质同象,约占69-95%;次要矿物有透辉石,蛇纹石,绿泥石,滑石,磁铁矿形成黑色的斑点等等。所以说好的俄罗斯碧玉也是非常值得收藏把玩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