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翠青的和田玉是什么,带翠青的和田玉是什么意思

带翠青的和田玉是什么

和田玉中的翠色,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白玉底上带有黄绿色、蓝色的翠花;另一种则是碧玉(深绿)上有着鲜艳的翠点。而这两种都是属于“有色”范畴。

在新疆出产的籽料中很少见到纯净的白玉或羊脂白,大多为灰白色或是奶白色,其质地细腻程度不够油润度好也不够浑厚老熟;而青海山料的颜色则更为丰富多彩——除了常见的浅绿与淡紫之外还有烟灰色以及黑色等等;在俄罗斯软玉山料中也偶尔可见类似翡翠般的阳绿色块状物及纤维状的细小晶体颗粒镶嵌其间;但无论哪一个产地的原料都或多或少存在一些不同程度的缺陷问题

所以当我们在市场上看到一块既有颜值又有实力的优质且末糖白手镯时请不要忘记问一句:“这是不是俄料?”

带翠青的和田玉是什么意思

和田白玉

在新疆,有这么一种白色软玉。它不像其他白玉那样洁白无瑕、晶莹剔透,也不像羊脂白玉那般油润细腻、温婉可人。

这种独特的颜色与质地深受人们喜爱:它是高贵华丽的外表下有着含蓄内敛的气质;是纯净素雅中又带着一丝灵气;在喧嚣的城市里给人以心灵的宁静……这就是“青海料”中的———翠青!

什么是翠青?

关于翡翠的颜色我们之前介绍过很多种,绿色是最常见也是最受欢迎的一种色调,而对于其他的颜色的描述则常常会用一些专有的名词来形容其特点,比如黄杨绿等。

而在其中有一种比较特殊的品种叫做“飘花”的翡翠,它的底子上分布着如同云彩一般的蓝色或者黑色的物质(称为飘蓝花或飘黑花),一般多为浅淡的灰蓝色或是深邃的黑色以及少量的乳白色的斑块组合而成,给人的感觉就像是水墨画一样别具风格特色。

那么什么是“翠”是呢?其实就是指那些带有碧绿色彩并且呈现出半透明状态的白玉或者是青白玉了;而“翠”和“翡”在珠宝学科里面是指两种不同的矿物成分而已。

所以当我们在谈论到那种含有鲜艳翠绿色的和田玉的时候往往都是特指这些具有鲜明特征的“翠”(也即指的是这一类带有明显绿色成因特征的特殊品类的和田玉);当然如果将这类和田玉进一步细分的话还可以分为以下几种情况:“玻璃地的阳俏绿”; “冰底的浓正绿”;还有就是通常所说的“老坑满绿豆青”等……

如何辨认是否为真正的翠青?

目前市场上出现的许多新坑青海料的品质还是不错的;但由于开采出来的时间较短,内部结构不是很稳定因此需要特别注意保养;另外要提醒的是虽然说现在市场上的大多数青海料都属于广义上所说的昆仑山山脉所产的类型;但是实际上因为地质环境的不同使得它们之间存在一定的差别。

一般来说青海产出的此类优质白玉原料的价格要比同等级别的俄料价格略低约10%~20%左右;如果再考虑到它们的透明度较高且杂质较少等等因素的影响则会更便宜些;同时还要注意的是尽管从外观上看这几者之间的区别并不是很明显但是只要仔细观察就会发现两者的光泽度存在着很大的差异;此外还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如今有很多商家利用普通的新疆地产白玉充当青海料出售从而赚取利润的情况发生这就要求消费者们一定要注意区分两者间的不同之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