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和翡翠哪个对人体好,和田玉和翡翠哪个对人身体好

和田玉和翡翠哪个对人体好

这个还是要看个人喜好的。

1、从文化看:中国是爱玉之国、崇尚玉文明的国家。古有“君子比德于玉”的说法,在今天佩戴一款适合自己的玉饰品是一种良好文化的象征。

2. 从价值角度来看:在不同品质的玉价位也是不同的,经济状况较富裕的朋友可以考虑选择高档的和田白玉或者翡翠等珠宝首饰进行佩带;中产阶级则可以选择贵重一点的首饰来显示自己较高的品味;而收入较低者应以选择一些比较便宜的小件首饰为宜

3. 从功效来说:天然宝石都有一定的功效与作用,就目前而言被公认的功效是:辟邪护身(戴佛)镇宅/招财运纳福禄长寿安康富贵健康(Gong 挂件);而水晶类产品除了装饰的作用外还有其他的一些特殊寓意(如粉晶招桃花、白水晶使人头脑清醒等等)的功能

和田玉和翡翠哪个对人身体好

您好,很高兴为您服务。亲,个人认为两者都是很好的哦[开心]首先来说一下他们各自的特点吧! 和田玉:它属于软玉,质地细腻、色泽温润柔和,具有极高的收藏价值.其次它的硬度很高,所以耐雕琢的特性也使得它可以雕刻成各种精美的艺术品.

而翡翠则一般是指缅甸出产的硬玉岩,由于这种岩石在全世界都比较稀有,因此也是最为名贵的宝石之一.而且它与新疆的和田地区相邻,所产出的石头品质也都非常相似。

两者的区别主要体现在如下几个方面:

1 、外观不同: 从外观上来看,和田玉的内部呈纤维交织结构或毡状结构;而翡翠则是粒状结构或是等晶颗粒镶嵌结构 。2、透明度不一样; 虽然说和田玉与翡翠的光泽度都很高,但是相比之下,翡翠的光泽更接近于玻璃光泽,给人一种通透的感觉;而和田玉呈现的是油脂般的温和光泽 ,看起来十分的圆润光滑 。

3、密度也不一样;和田玉的相对密度为2.95~3.17,比一般的玉石都要大;在相同体积的情况下,翡翠要比和田玉要重许多。

4、成分不一 ;虽然它们的化学成分都是以钠铝硅酸盐为主,但其中所含有的微量元素却是不一样的,比如说其中的铬元素就是区分它们的主要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