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和田玉坠需要注意什么,戴和田玉坠需要注意什么意思

戴和田玉坠需要注意什么

1、避免与硬物碰撞。玉石的硬度虽高,但是受强力碰撞后很容易裂,有时虽然肉眼看不出裂纹,其实玉石内部的分子结构已遭受破坏,容易产生隐性裂纹,这就大大损害其完美度和经济价值了。

2.平常玉器若落有灰尘的话,宜用软毛刷清洁;玉佩佩戴时间久了会有污垢或油渍等附于玉面,应以温热的洗洁精水刷洗,再用清水冲洗干净。

3.经常佩戴并时时摩挲,天长日久会使玉石呈现一种特殊的油亮光泽,就象表面渗出一层油来,即所谓“出浆”,这是因为和阗玉特殊的结构和较高的硬度所致。

4.在清洗的时候选用中性的洗涤剂加温水浸泡,用手搓冲净,然后用柔软的布擦拭干净即可

5.尽量防止与香水接触

戴和田玉坠需要注意什么意思

在佩戴和田玉吊坠的时候,应该要避免与硬物发生碰撞。虽然说和田玉的硬度很高,但它的脆性也很大,受到撞击容易破碎。

1、忌油:如果长期将和田玉贴身佩戴或是摆放在手中把玩的话,那么人体分泌出的油脂就会起到滋润的效果了;但是如果在盘完之后不及时擦拭干净会影响到其表面的光泽度

2、避腐蚀:在平时尽量不要让其接触洗洁精、沐浴露之类的化学制品,因为这样很容易造成侵蚀结构,从而影响美观和经济价值。

3、防暴晒:由于在高温环境下会使内部分子膨胀出现爆裂的现象,时间长了甚至会造成失水干涸的情况,所以应将其妥善放置于阴凉处为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