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和寿山石哪个好,和田玉和岫岩玉哪个好

和田玉和寿山石哪个好

亲~这边给您查询到,相比较而言 和田玉更好一些.原因有以下几点:第一、历史文化价值中国是世界上重要的产玉国,不仅开采历史悠久,而且分布地域极广,蕴藏量极大。

在中华民族形成和发展史上起了重要作用。据考证,中国的四大名玉,即新疆的“和阗玉”、辽宁岫岩县的“岫玉”、河南南阳的“独山玉”及湖北郧县等地产的绿松石,都是在中国境内形成的玉矿。

其中尤以和阗玉最为有名。从古至今,它一直是中国各族人民心目中的宝物。西汉以前,昆仑山是诸神居住的地方;后来逐渐成为“万山之祖”;被奉为“天地之根”和“帝王之脉”。

《穆天子传》记载:周穆王与西王母会于昆仑山下,两人情投意合,醉舞忘返,后成正果,生了一个儿子,取名“周灵王”(也有人认为是周武王的第十子)。

这个孩子就是炎黄子孙,华夏文化的奠基者——炎帝和女娲的化身。传说二者是姬姓姜氏,实为原始社会氏族首领的后裔,因战乱等缘故分封居处各地,最终集部落力量建立大汉帝国而繁衍下来。

第二、资源稀有性

目前市场上大部分的和田籽料都来自且末地区,这里的出产量是最大的;而俄料的产出地主要是布里亚特共和国(一个加盟俄罗斯的自治公棚州区),这里主要生产翠青色、烟灰色的白玉原料,

还有碧玉和黑皮料等等;在青海也有一定的产出,但大多属于野牛沟料质地较好,油润度高;但总体上说还是少见优质的山水料;另外玛纳斯碧玉也是非常有名的品种之一。

第三、硬度不同 颜色也不一样

和田玉中透闪石的含量高达百分之九十九以上,矿物成分稳定,结构紧密细腻,油脂光泽强,性质十分稳定的软玉基本上可以分为四种类型,这四类分别是羊脂玉、白玉、青白玉以及青玉。

第四个方面 就是它的价格了

就目前的市场行情来说的话,如果只是用来佩戴装饰用的话 ,那么选择自己喜欢的就好;如果是要收藏投资升值之用,建议可以选择精品级的藏品!

和田玉和岫岩玉哪个好

1、成分不同:

(1)新疆的和田玉主要是由透闪石组成的,而辽宁的岫岩玉主要由蛇纹石组成。

(2)新疆的和田玉颜色有白色、青色、灰色等。而辽宁的岫岩玉的颜色比较杂乱无章且深浅不一。

2、产地分布的不同:

(1)新疆的和田玉产自于昆仑山脉东缘入青海省部分;辽宁省内的岫岩县产的岫岩玉则分布在我国著名的老哈河上游小兴安岭地区。

3、硬度不同:

(1)在相同体积的情况下,新疆的和田玉要比辽宁省的岫岩玉要重一些。

(4)由于两种矿物的硬度的差异而导致在雕刻时产生的震动不一样所造成的视觉效果也完全不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