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青海青是什么料,和田玉青海青怎么样

和田玉青海青是什么料

是山料的。

1、从颜色上来看,青海软玉山料与新疆白玉山的区别主要就是在于颜色的不同。一般情况来说,青海软玉的山料都是呈现灰白色或者是蜡白色的色调;而对于其产出的籽料而言则是呈白底或淡粉色的比较多一点;

2、在透明度方面来讲的话,由于青海软玉的内部结构相对疏松且分布不均匀,所以它的透光性并不是很好;在强光的照射下通常会看到它有明显的纵横交错的裂隙存在;另外还会有一些黑色的斑点杂质等等出现在其中;3、另外再进行区分的时候还可以通过手感来进行判断,因为一般的青海软玉的手感会比普通的要略微粗糙很多,而且也没有那种油脂的感觉;和田玉则是一种比较细腻油润的存在,摸起来也给人一种温润滑腻之感!

和田玉青海青怎么样

您好,很高兴为您解答。

1、从产地上看:

(1)狭义的和田玉就是指新疆境内产的软玉,:主要分布于塔里木盆地之南的昆仑山脉.西起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县以东的安大力塔格及阿拉孜山 ,中经和田地区南部的桑株塔格、铁克里克塔 格、柳什塔格,东至且末县南阿尔金山北翼的肃拉穆宁塔格。目前发现的主要有白玉 、黄玉、碧玉、墨玉等因化学成分接近,矿物结构相类,故笼统称为 和田玉 。

(2)广义上的和田玉不仅包括新疆境内的软玉,还包括青海玉、俄罗斯玉、加拿大玉、韩国玉等;当然仅就产地论而言,最好的还是 新疆料 ,价格最贵的是籽料!所以不能一概而论说哪里的才是最好 的!

2、从颜色上看:

(1)白色系列:在 市场上我们常见到的基本是这几类品种 :洁白如雪的白 玉;纯净无暇的羊脂玉;和田白玉 是最为珍贵的上品,素有“ 白金” 之称;而白玉中的优质者则被称为 “白玉” 者;此外还有 青玉 、碧玉 等玉材.

( 2 )黄色系列 在这一类别下又分两小块儿 : 一是大理石状的“ 黄玉 ” ;二是闪透石或阳起石的 “糖玉”“虎皮玉”等.其中“ 黄玉”是比较常见的玉种 其价值次之;至于其它色调类的如“红玉”“黑玉”等均属于稀少珍贵的特殊种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