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羊脂玉子,和田羊脂玉玉

和田羊脂玉子

新疆白玉,是软玉中的上品。尤其以羊脂白玉蜚声内外。

在古代人们就认为的:

“白璧无瑕”、“温润而泽”是其最显著的特点。

古人将仁、智、礼、义、信等道德理念及社会财富、文化艺术等精神内涵比附于美石之质地之上,

并尊崇君子如玉的美誉;

古往今来,无数文人墨客对佩戴把玩的和田籽料情有独钟!

和田羊脂玉玉

“白如截肪”,质地细腻纯净、色泽温润均匀。莹洁滋润的油脂光泽令美玉增辉添彩。

在古代,帝王将相才有资格佩上等白玉。考古事实已经证实,很多古代皇帝使用的玉玺是专用白玉玉料。很多各地博物馆的馆藏的珍品中,莫不把白玉玉料雕琢而成的历代文物奉为“国宝”,例如出土的西汉“皇后之玺”就是利用晶莹无瑕的羊脂白子玉琢成。

羊脂白玉又称“白玉”、“ 羊脂玉 ”,为软玉中之上品,极为珍贵。主要产于新疆 和田 ,故又称 “和田玉”或“ 新疆 白玉 。”(1)其特点是:(1)颜色乳白色或灰白色, (2)半透明,有少量水线纹,(3)质地致密细腻坚韧,

(4)硬度高,(5)在单面刀片下呈很小的片状崩口

由于人们对于颜色的判定标准不同,因而有人认为中国古代的“白玉” 、“ 青 玉 ” 与“新彊白玉”的区别,仅仅在于是否是“籽儿料”而并非是“山流水”与“ 山 料”。实际上在中国古代艺术宝库中的许多玉器材料,虽然可以归入“白玉”之类,但是仔细观察,并不是非常容易区分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