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俄料与且末料,和田玉俄料结构

和田玉俄料与且末料

新疆产的和田玉山料的产地,主要分布在昆仑山北坡的喀拉喀什河(墨玉河流域)流域。其中产量最大的是塔什库尔干县之东的戈壁滩古河道中的籽料。

而 且未 地区产的糖白玉、青白种的白玉以及黄口料等都是属于 新疆 和田 玉 的范畴之内

俄罗斯 白玉中95%是毫无利用价值的废料石膏材料!其 中透闪石的含量在99%以上 ,杂质矿物极少 。这种高品质原料非常适合做大型雕件 。

但是由于开采条件的限制, 俄罗斯软玉大多只能作为大块的材料出售给中国雕刻师进行加工. 所以市场上见到的成品多是一些小挂坠或手镯之类.

青海 青花料:

“黑白分明”是对它最好的描述!它的形成是由于硅灰石所致色造成的 ,所以经常可见水线(透明的小晶体)的存在 .另外还有一种藕粉料也是近几年才出现在市场上的品种.

目前市面上大部分的“黑皮料”和“烟紫”是青海所出产的!

和田玉俄料结构

1、细度:就是细腻程度,籽料的颗粒越小,它的表面就会有凹凸不平的小坑点。而山料是粒状的结构。

2、油润性:新疆的和田玉山料看起来会比较干涩一些,

3、密度:俄罗斯白玉的内部矿物含量不同,所以它呈现的颜色也就有着很大的区别。比如青海的白玉就显得水透很多

4、硬度:在鉴别时可以借助工具来对两者进行对比测试一下硬度的差别是否在0.5以上即可得出结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