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玉和田玉哪种好,翠玉和和田玉哪种好

碧玉和田玉哪种好

1.颜色:白玉的白色之中常微泛青色,极为洁白纯白色者少,而硝子都为一种匀净的洁白纯白色。灯下照后硝子还微有桔黄色光。

2、玉性:玉性之一就是温润匀腻,如膏似脂,而硝子虽也觉莹润,但却感觉精光外露,于莹润之中却感觉有贼光闪烁。

3、断口:这是明显分别的特征,白玉的断口为石性特点,暗碴无光,参差状或锯齿状,而硝子的断口为料性特点,亮碴有光,贝壳状。虽然珠宝鉴定不能作破坏性检验,但是却可以通过一些偶然的碰碴,不上光的磨面及边边角角等处来加以观察。

4、杂质:玉内不会有气泡气眼,但是硝子体内却有气泡气眼。有时因半透明的色而不易被观察到,

但当含有其他的一些矿物质时,就会在内部出现气液包体,特别是粉白色的硝子里常有水胆水晶样的包体存在,这也是鉴别中的重要依据。

5、比重:玉的比重在2.9~3.1之间,硝子在2.5左右,相比之下硝子要轻飘一些。

6、声音:玉声凝重,而硝子声清脆,在有些情况下可以通过轻轻的碰击,从玉和硝子所发出的声音不同来给以识别。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帮到您

翠玉和和田玉哪种好

翡翠,也称翡翠玉、硬玉、缅甸玉,是玉的一种。由于全世界只有缅甸才有出产高品质的宝石级翡翠原石。

而软玉则主要是指中国新疆生产的和阗羊脂白玉(俗称羊脂仔)

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的话,

两种都是非常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