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玺与和田玉哪个好,碧玺和和田碧玉哪个好

碧玺与和田玉哪个好

亲1、从文化来看

碧玺属于一种混合宝石,它的主要成分是硅酸盐,在形成的过程中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所以形态颜色多样,在国内外都有着广泛的应用。

而传统意义上的白玉指的是以羊脂为代表的一系列软玉品种,它们质地细腻温润、结构紧密,拥有油脂或蜡状光泽等特点,在中国有着上千年的历史,是中国传统的玉石之一。

2. 从价值上来看

就目前市场状况而言,优质的碧玺价格差不多是同等级别中比较高的,这主要是因为碧玺产地单一,产量少,而翡翠、和田玉等等都属于稀有的资源;再加上近年来受各种政治经济事件影响,原料进口关税增加等因素的综合影响,这些因素导致原材料成本上升,商家也趁机哄抬物价,因此造成了同品质产品碧玺的价格要高于其他两种玉石的局面。

3. 从外观上来对比

虽然两者都是晶莹剔透惹人喜爱的天然晶体,但是实际上这两种珠宝的外观还是存在很大差别的,其中最明显的就是两者的折射率不同:碧玺具有双折率的属性,可以做到看起来的透明度极高但本质上是实实在在的双色性;而白玉并没有这种特殊效果,这点通过肉眼就可以辨认出来!

4. 由此可见,如果单论收藏价值的话,显然碧玺的价值是不如翡翠的和田玉的;不过如果是用来装饰佩戴的话这两者各有千秋哦~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帮助到您[开心]

碧玺和和田碧玉哪个好

1、从价值上比较,和田碧玉要更胜一筹。因为自古以来新疆的和田产出的美玉就数不胜数了,其中又以羊脂白玉最为出名。

2、颜色来看:

(1) 绿色碧玺的颜色主要是由铬离子和二价铁离子的含量多少所决定的,铬离子与三氧化二铝(红宝石)中的Al2O3作用不同,常导致不同的致色离子替代,因而形成各种颜色的电气石系列;当Fe2+代替后产生黑色时即成为墨晶;黄铁矿由于含有Fe3+而呈黄色或褐色并由此引发多种多样的色彩变化;和田碧玉一般呈现菠菜绿,油润细腻,精光内蕴.

(2) 和田碧玉是软玉的一种,为一种含杂质较多的玉髓类矿物,由纤维状矿物的集合体组成而得名;而碧玺属于中档彩色宝石,它的成分复杂且因内部所含矿物质不同而有很大的差异,以无色及有色居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