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青白玉籽料鉴别,和田青白玉籽料鉴定

和田青白玉籽料鉴别

新疆和田玉

在我国,自古以来就有君子无故不去玉的说法。古人以佩玉为美:帝王将相的冠冕上嵌着玉珠,达官贵人的腰带上镶着玉片,文人骚客的衣服上系有美玉。

古医书称玉乃石之美者,味甘性平无毒,并称玉是人体蓄养元气最充沛的物质;认为吮含玉石,借助唾液与其协同作用,生津止渴,除胃中之热,

平烦懑之所,滋心肺,润声喉,养毛发。因而玉石不仅作为首饰、摆饰、装饰之用,还用于养生健体。

根据国家标准GB/T16552《珠宝玉石名称》规定,软玉摩氏硬度在6.0-6.5之间,透闪石成份占98%以上的玉石都命名为和田玉,内含透闪石、角闪石、阳起石等多矿物集合体。其中白色最具代表性的就是羊脂玉了!

而对于颜色与质地俱佳的和田玉来说,其价格也是十分昂贵的!所以如何鉴定真假就显得尤为重要啦?

1、看结构:用强光电筒观察成品表面及裂隙两侧的颜色变化情况,若发现有部分或整体的透明度变差(俗称吃粉),局部或整体呈微透明状,以及透明度变得更均匀等现象,则此类产品多为染色而成。

2、看光泽:在自然光线下观看时,产品的成色一般比较好,但将其拿到明亮的光线条件下进行观测就会原形毕露,好的产品具有明显的油脂-玻璃光泽,而染色的伪品往往呈现出的是一种蜡状光泽。

3、听声音:轻轻敲击天然翡翠制品,发出清脆悦耳之声且有回音,如果是人工处理品则发出低沉闷哑的声音,两者之间的区别还是比较明显滴~

和田青白玉籽料鉴定

1、看质地:好的玉石,其色泽柔和自然。并且由于形成地质年代久远的原因,它的内部结构致密且细腻,触摸起来手感温润舒适。

2、听声音:在鉴别时可用一根细绳将玉件悬空吊起,然后用硬度低于翡翠的物体轻轻敲击即可听到闷响清脆悦耳者为上品

3、掂重量:天然的和田玉比重较大(通常为2.9-3.1)因此用手掂量同样大小的石头会明显有压手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