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里墨玉什么样?,和田玉中墨玉好吗

和田玉里墨玉什么样?

在新疆的和田玉中,有一种黑色的料子叫“黑青”。这种黑色与沙枣青很相似。

1、什么是黑青?

从科学的角度来说,它属于一种深色系类别的碧玉(图1)——当铁元素含量较高时呈绿色;含铬较多就呈现出黄色或红色(如俄碧);而若只含有少量的微量元素Cr,则就会呈现出较深的黑色(如塔县的黑青山料);如果只是有少量微量的金属矿物元素渗入而形成浅表层的话,那么便形成了我们常说的青海烟紫和黑山翠等品种的区别!所以说,颜色越浓郁价值越高,但并不是所有颜色的都值得收藏哦!比如:鸭蛋青就是其中的一种哦~

2、如何区分黑青籽料和其他产地的黑青呢?

首先我们要知道的是,目前市面上大部分的优质黑青都是来自俄罗斯贝加尔湖地区产的,因此也被称为“西伯利亚蓝调”;其次还有加拿大也产出过极少数品质好的黑青;另外我国台湾省花莲县也曾发现过一些质地细腻的“乌鸦皮”(图2)~这些产地虽然产量不高但是却有着各自的特点,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选择啦!

3、什么样的才是好黑青呢?

其实只要是透闪石成分达到98%以上的都可以称为是“和田玉”的范畴啦!!当然了,这里面也有着细分的分类标准呢!比如说最常见的白玉底或者其他杂质的沁染而成的黑青等等…不过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油润度高且结构均匀无明显颗粒感!”这是判断其是否为上品的关键所在…

4、什么叫做“钢板料”和“粉糖料”呢?

这两种料子的特点在于它的肉质非常紧密而且坚硬如钢铁一般,就像一块块刚切开的生牛肉一样……这样的特性使得它在雕刻的时候可以表现出更加出色的韧性以及可塑性,从而让作品看起来更具有立体层次感……

5、为什么说“一红二黄三羊脂”是正确的说法吗?

因为只有这三种才算是真正的顶级美物啊!至于其它种类的玉器只能说是各有千秋罢了~~

和田玉中墨玉好吗

新疆的和田籽料,羊脂白玉都是非常好的。

在我国传统文化理念里有“以黑为贵”的说法。黑色代表正气、尊贵之意;佩戴一款黑色的吊坠不仅可以彰显出男士的阳刚之气还可以显示出男子的成熟稳重!

其实对于很多朋友来说最关心的还是价格的问题了吧!因为现在市场上真正的新疆产地的“山流水”原料已经很少见了(也越来越少了)所以说物依稀为贵的道理大家都懂的!那么它的市场价位大概是多少呢?今天就给大家讲一下目前市面上比较常见的几种色调的“黑白”和“青白”“沙枣青”和它们之间的区别:

1. 青海料的烟青和黑碧是最好的辨别区分方法了!首先它们的颜色很接近但是仔细看的话会发现它有着明显的条纹结构而且透光性强一点;而真正的和田产的黑色系的山流水的油润度很高且越玩儿越好;和田子玉的黑白色泽是不变的永远是“纯漆古”;而青海料的则不是这样而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会出现一定的退色现象并且泛灰暗的;其次就是用打火机烧起来冒火星的是真的和田产的黑色系的材料而如果是其他颜色的假货则会散发出刺鼻的味道;另外再从重量上来看同等大小的三款产品用手掂量就会感觉到后者更轻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