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田墨玉县,新疆和田玉墨玉县

新疆和田墨玉县

墨玉,是我国著名的观赏石之乡。该县的奇石资源丰富、品种繁多。

在县城西北方向约20公里处有一个名叫“黑山大队”的地方,这里出产一种叫“黑山玛瑙” 的石头,质地细腻坚硬,硬度为7度左右(摩氏),色彩斑斓绚丽夺目,有红、黄、蓝等色为主调的多种颜色组合,还有白如羊脂白玉般的纯白色及粉红色共生一体的“俏色”;有的还具有天然形成的黑白条纹或彩色圈点;形状各异千姿百态,象形者更是栩栩如真惟妙惟肖;其品质温润坚实,体量较大且完整无缺,表面光洁细密,密度高结晶颗粒小,手感沉而凉爽沁人心脾,其功效与作用也是其他宝石不可比拟的;它不仅可以作为摆件赏玩收藏,而且还可以用来制作各种饰品挂件以及印章把件等等,深受广大爱好者的青睐!

新疆和田玉墨玉县

墨玉县位于塔里木盆地南缘,昆仑山北麓。东与皮山县接壤,东南与和田地区毗邻,西隔喀喇昆仑河同阿瓦提、布雅�口岸相望。

全乡总面积1402平方公里,总人口10.4万人(2004年),其中维吾尔族人口占96%以上,辖3镇7行政村,共有7个自然村,是一个以农业为主体的小乡镇。

2006年被自治区党委确定为经济开发区,2008年又被国务院批准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2010年被国家发改委等六部委认定为“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2011年获评“中国优秀旅游城镇”称号……

截至目前,该县的年财政收入在5亿元左右,年均增长15%,农民人均纯收人达1210元人民币;工业总产值达到15亿多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6亿元……这一切都表明着这个小县城正在一步步走向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