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籽料青玉籽料原石,和田玉籽料青花籽玉原石

和田玉籽料青玉籽料原石

新疆和田玉山流水料的形成过程,是山上的原生矿经风化崩落、雨水冲刷后滚入河中形成的。它分布于河床及两侧的昆仑山脉中。

在河流上游地区由于长期受到河水冲刷所以一般棱角分明且表面较为光滑;而在下游地区的沉积则是经历了长时间的风吹日晒以及泥沙层的覆盖才形成了现在的卵状饱满圆润的和田玉籽料。

从外观上来看:

1.外形呈鹅卵状的天然块度较大的和田玉原料称为子玉或仔玉,而形状极不规则的山峦起伏带状内的材料统称于田料(包括但不限于戚家坑、卡羌坑等)。

2.水头足:指透明度高或者说是比较通透的水晶内部结构非常细密而且质地坚硬致密的品种就是好水晶了!

3.颜色纯净无杂色为佳者!

和田玉籽料青花籽玉原石

【品名】墨色凝香

【重量】:约:20.3g(不含链)

【尺寸】:32*27*8mm,含绳重23克。

【作者】李卓 藏家

【材质】新疆和田玉籽料-青花籽玉原石

“云想衣裳花想容”。自古以来,中国文人都有着浓厚的艺术情怀与审美追求。而对于文玩爱好者而言,一块上好的玉器作品无疑是他们心目中的极致收藏对象了。而在众多玉雕作品中,又以以俏丽色彩为特色的“巧色雕刻”为最为吸引人的焦点所在!在众多的颜色中若能将其巧妙地运用到一件件精美的玉饰、摆件之上则更是锦上添花了。此款作品《墨色凝香》便是如此的精品之作——用黑如漆、白似脂的和田白玉琢刻出了一只翩然起舞的小鸟栖息于枝头之上的姿态;一只飞翔而来的小蜜蜂轻啄其口;在另一侧还点缀了几朵灵芝状的祥瑞纹样;而最让人惊叹的是在其下方那块深色的部分竟被设计成一个圆润饱满的花瓶状物皿……整体的造型简练大气又不失精致玲珑,给人一种浑厚古朴之美感的同时又彰显出了设计师独具匠心的创意构思及娴熟高超的技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