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墨玉和和田玉籽料青花哪个好,和田玉籽料青花籽料哪个好

和田墨玉和和田玉籽料青花哪个好

根据您的提问做出如下解答:

1、从产地上看,新疆和田产的叫“和田玉”也叫软玉;俄罗斯的叫俄碧(也称俄白);青海叫昆仑玉或青海翠。

2. 从品质上来看的话: 和田玉油润细腻,结构紧凑,水头足脂份高.

3. 青花的产地有中国台湾省花莲县丰田地区出产的“蓝带黑”的美丽玉石(又称台湾青花)也有缅甸翡翠矿床所产硬玉岩中呈现绿色至深绿色的特殊品种——“天龙生”(主要矿物成分是钠铬辉石);还有就是加拿大等其他国家出产的透闪石质玉石中的杂质(如角闪石、阳起石、透辉石等)形成的俏色部分而显得黑白相间或者夹杂其他颜色!

和田玉籽料青花籽料哪个好

新疆和田的墨玉县出产的和田玉,在业内被称为“叶城墨玉”。“叶城墨玉”的品质也较好。

从整体上看, 和田玉中的白玉、碧玉等都比不上它。但若说到黑玉(指黑色的品种), 尤其是其中的极品———漆黑如墨的“墨玉”.那可是无与伦比的。所以说, 如果非要选一种黑色宝石的话, 那就一定是和田玉了.

1、颜色:纯正自然是首选原则,如果带有灰色调则属一般;其次看色泽分布是否均匀,越是均匀统一的越好。最后再看看是否有杂质瑕疵存在!

2、油润度:好的墨玉表面呈现的是油脂光泽而不是玻璃状的光泽,这主要是由形成时的地质环境决定的。当火山喷发把深色的岩石带到地表或河床附近堆积后经过亿万年的风化形成了现在的墨玉原料,其特点就是比较细腻又结实(硬度大)且富含碳质物,因而显得有油性而不显干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