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墨玉籽料特征,和田墨玉籽料

和田墨玉籽料特征

新疆和田墨玉是石墨入侵进白玉所成,用灯打进去可看到白玉地张上,有星星点点的黑点。当然尽管漆黑者为上品,但玉的边缘也要透光

因为是天然生成,所以其色泽会呈现云雾状或条带状分布其中。

油性好:由于是全黑色的缘故,致密温润而细腻,

在灯光下看为纯黑色(其实不是全黑,只是很黑),打侧光可以看到呈绿色的反应(这个需要经验)

和田墨玉籽料

新疆的和田玉中,有一种黑色的石头叫黑碧石。这种黑色不完全是铁元素致色形成的,而是因为铬、镍等元素的共存而形成。

在强光手电下观察可发现其内部呈斑点状结构或条带状分布的为黑碧玉;用透射光线看时可见颜色浅绿色至深绿之间变化,且含有细小的白色絮状物。

黑青玉是青海产的软玉品种之一,因外观上与传统意义上的墨玉接近而得名,主要矿物成分为透闪石及少量的阳起石。它的特点是:

1.质地细腻:一般肉眼就可以观察到内部的杂质以及棉裂情况,

2.油性好:好的黑青玉油脂感很强,看上去有温润的光泽度、

3.硬度高:由于产地的原因和黑皮料的区别,所以大多数的黑青玉都是比较脆容易产生崩口;但韧性和抗磨性相对较好。

4.产地不同品质也存在差别:目前市场上常见的以广西大化为主,其次是俄罗斯乌兰海山料.

5.价格低廉:在市场中的售价一般在几百到几千元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