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墨玉的密度是多少,和田墨玉的密度

和田墨玉的密度是多少

新疆黑碧玺手链价格

你好呀~我正在快马加鞭为你整理资料,马上就给你答复。

好的谢谢啦

不客气呦

和田墨玉的密度

3.0-3.1,硬度6-6.5。

墨玉是新疆常见的玉种。其颜色漆黑如墨,质地细腻致密,故得名为墨玉,是一种珍贵而稀有的自然资源。

墨玉之所以非常的受欢迎与追捧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因为墨玉拥有着非常高的收藏价值以及经济价值,所以说在市场当中也是比较受大家欢迎的一种珍贵的资源了,而且这种料子是非常适合用来雕刻成各种精美的雕件或者是摆件等等都是特别好的一个选择呢

扩展资料:

鉴别方法:

首先应该认真细读、多读有关古玉的专著。这些学术著作中凝聚着丰富的知识。如清末吴大徵所著的《古玉图考》、当代杨伯达主编的《中国美术全集:玉器》、张广文的《玉器史话》等。

其次,直接接触非常重要。真古玉器玉质老旧、手感沉重、外表软滑、沁色自然、刀工利落、包浆滋润。新玉则没有这些感觉。宋代就出现过仿古玉,当时有人以虹光草伪造鸡血沁,清朝以后造假越来越多,也有前无古人的创造,如“狗玉”、“羊玉”、“风玉”等,引人上当。

第三,一些粗制滥造的假货有时会蒙骗到许多行家里手,尤其对初学者来说,简直成了欺骗的代名词。记得以前卖过我一件陶器时,我问它是新的还是旧的,他说是新做的,我说:“怎么可能?现在连陶器都做得那么新!……他还不依,坚持说是老的,其实他不知道什么是旧的,只是凭自己的想象力去体会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