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籽料墨绿玉,墨绿色的和田玉籽料

和田玉籽料墨绿玉

新疆黑碧是产自准噶尔盆地南缘的玛钠斯县,“塔什库尔干”是维吾尔语对“红宝石”的意思。该地产出的美玉漆黑如墨、细腻温润、光泽度高,油性好。

在自然光的照射下呈黑色或近似于黑色,对光观察时瞳孔以上放大,质地非常细密,颗粒分布均匀,微小石花及绺裂较少。色泽纯正浓郁且颜色越深越好(业内称:老坑)

优质的黑碧玉密度极好硬度大(6-6.5)结构致密,用强光手电打侧灯几乎不可见!透光看为通体发黑,水头十足脂份感很强像一团熟睡的乌云母一样轻轻抚摸有种十分舒服的感觉    

由于黑青本身含有较多的铁元素而呈现出暗淡的颜色所以其价值远远低于同等品质的和田白玉等品种

墨绿色的和田玉籽料

在新疆的昆仑山脚下,有一处神秘的地方叫喀拉古塔格。这里自古以来就是丝绸之路上的重镇。

相传成吉思汗西征时曾在这里驻扎过一段时间。因此,这座城市也叫做“天方”、“可汗城”等名字——因为这里是当时西域最繁华的城市之一!

而今天我们要讲的就是这一个地名背后的故事:那就是传说中的黑青玉山料的产地—于阗县哈奴约提乡地区。

这个地方的海拔平均4000米以上,常年积雪覆盖着整个山区。由于地处偏远,交通极为不便;所以人们只能靠肩扛背驼来运送物资与粮食等生活必需品到山上。

当地人世代以打猎为生,他们把目光投向了这片神奇的土地上……于是就有了今天的黑山料传奇……

01. 历史渊源

关于这个地方还有一个美丽的民间传说:“当年有一位牧羊老人,他每天都会去放牛路边捡一些石头玩儿(其实那都是普通的河卵石)!”

后来这些普通的“鹅卵石”在无意间被发现了它的价值所在后,便成为了王公贵族们争相收藏的对象。

到了清朝乾隆年间,这种美妙的山水奇石就被称为“贡玉”;当然那时候它还是作为装饰品的材料而被制作成各种工艺摆件或器皿等等;而如今我们看到的那些精美的雕琢作品大多都出自于此…

02. 于阗产区的地理位置

说起于阗县的得名是因为古代是属于中国的一个藩属国:“大月氏”(现在蒙古语里是“突厥”)。而在公元6世纪的时候,“大月氏”的王子为了躲避战乱来到了中国的边境附近定居下来并建立了汗国,也就是现在的于阗县一带。

从那时开始直到清王朝建立之前,此地一直是隶属于我国版图内的行政区域;但是随着时间的发展,于阗逐渐成为了一个独立的主权国家。

03. 山水的诱惑

对于很多爱旅游的人来说,于阗是一个非常值得一游的好地方。

尤其是当你走进了这里的河流之中之后就会发现原来自己所处的环境是如此美丽迷人;而且每一条小溪流都有自己的特色之处。

比如这条名为玛尔湖的河流就像是一幅画一样呈现在你的眼前…河水宛如一条白龙盘绕在其中,周围还有碧蓝的天空以及白云朵朵飘荡其中。

再看一眼周围的景色你就会明白为什么它被称作是“天堂之境”——因为它不仅有着绝佳的自然风光还拥有丰富的矿产资源!

04. 黑青山料的开采情况

据说早在清代时期就已经有大量的采挖记录了!不过那个时候的黑青山料并没有什么名气;只是作为一种建筑材料和观赏石的饰物而已;在现代社会虽然也有少量产出但是产量远远无法满足市场的需求量。

那么问题来了?为何近些年才渐渐地受到人们的关注呢?

这是因为近年来人们对原材料的品质要求越来越高;再加上优质的原矿日渐枯竭使得其价格一路飙升。

05. 与俄料对比分析

我们都知道俄罗斯的白玉大部分都是以糖白玉的形式出现的;但实际上这两种颜色并不是完全相同的品种哦!

一般来说,青海软玉中95%都是含有透闪石的质地的;而只有很少一部分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狭义的和田玉-即指的是纯正的新疆本土出产的白色软玉(如羊脂白玉等)。

而这两者之间的区别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结构不同、光泽度不同、透明度不同及油润性不同等方面。

1.

结构的不同:一般来讲,如果用强光手电筒照射的话会看到内部的结构呈现一种絮状交织的状态;如果用手摸上去感觉比较细腻且带有明显的油脂感那就说明是真的和田玉啦!反之如果没有则可能是假的或者不是真正的和田玉哦~

2. 光泽度的差异:通常情况下天然形成的和田玉的光泽是非常温和的柔光的不会像玻璃那样刺眼;另外如果是人工合成的产品表面看起来很光滑但缺乏温和的感觉。

3 . 透明性的差异:一般情况下天然形成的水晶具有较高的通透度和一定的浑厚感;和田玉则是相对较差的!

4 . 油润感的差别 :一般而言好的和田玉给人的触觉感受是一种略带阻力但又十分顺滑的手感同时给人舒适的感觉;而仿冒的产品则会有一种涩手的感觉并且摩擦以后还会产生静电从而影响人体健康!

06. 关于鉴定证书的问题

如果你对上面几项指标都不太了解或者是根本不了解的话最好找懂行的朋友帮忙看看一下是否真的算是和田玉吧!毕竟有些商家会把假货当真货卖给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