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和俄料的区别在哪里,和田玉籽料和俄料的区别到底在哪里?

和田玉和俄料的区别在哪里

新疆的和田玉,俄罗斯的料子。从外观上来看:

1、颜色白度都很好。

2、但是结构不同!(籽料的结构是毛毡状)

3、油性不一样!(籽料比山料更润一些)

4、皮色也不一样!(籽料一般有毛孔特征,而山料没有或者很淡)

5、价格也相差很多!!!

6、所以说不要听商家忽悠什么“羊脂白玉”什么的!!真正的羊脂级都是克价过万了!根本不存在几千块能买到真正的“羊脂白玉”(除非你买的是青海料染色做的假货)

和田玉籽料和俄料的区别到底在哪里?

玩过新疆的和田玉山料的,都知道山上的原生矿被流水搬运到河流中形成了冲积扇。经过几千万年的河水冲刷、碰撞形成卵石状的山流水。

俄罗斯白玉与青海白玉在成因上都属于接触变质法,都受到其他岩石的侵袭而发生了改变;不过因为两者都是昆仑山脉出产的软玉,因此矿物成分上非常接近.

但是从颜色上看:一般俄罗斯的白玉给人的感觉是白度很高但很死板,“瓷实”;和田玉则是润泽津润给人一种柔和的视觉感受(当然这也要看个人的审美标准).而且有经验的行家能通过它们不同的光泽区分它们的产地;再者就是内部结构特征了:一般来说俄罗斯玉的结构较粗且颗粒较大(这也是它的重要标志之一);而和田玉则比较细密紧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