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有玉石吗,俄罗斯盛产玉石吗

俄罗斯有玉石吗

据我所知,在俄罗斯的贝加尔湖附近有一种叫作碧玉的东西。

这种东西产于西伯利亚乌拉尔山脉中的一种原生矿床之中,后来由于地壳运动而被带到了地表浅处或河流里、冲积扇或是阶地的河滩上或其他地方。据说它的颜色从淡绿到深绿色不等,质地细腻坚韧且具有玻璃光泽(与翡翠的光泽类似),因此经常被用来制作成各种首饰和工艺品来出售给游客们欣赏和使用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虽然它看起来很漂亮,但实际上却不是什么值钱的东西哦~因为产量巨大所以价格并不高!而且因为它含有放射性元素钍而对其人体健康有一定的影响,所以在购买的时候要特别留意一下哦!

俄罗斯盛产玉石吗

俄罗斯的碧玉,其色泽艳丽、质地致密坚韧是我国目前最好的和田玉原料。 俄罗斯产的碧玉颜色非常绿,而且分布均匀。

俄罗斯料的特点:

1. 块度大,出材率高;

2. 黑点少,杂质少;和田籽料的皮子薄厚不均且油润性好于青海及叶城山料,

3. 外形多呈片状产出(与新疆的山流水相比)产量较大。

4. 玉化程度不够,水头足而硬度差.

5. 水线普遍存在但较细浅表层内多有絮棉出现(不是裂纹)。

6. “白加翠”现象比较常见。

7. 俄糖色的种类较多有灰暗深沉者也有像咖啡一般的褐色品种,大多数俄糖的颜色偏青或发黄。

8. 从光泽上讲略带瓷感显得呆板生硬没有灵气;从透明度上看通透如玻璃般鲜亮而不自然也就是缺少灵动的水头即我们常说的脂份也往往缺乏温润之感所以说俄糖虽然很漂亮但是却没有那么高的价值了!

9. 一般来讲俄罗斯碧玉山矿中开采出来的原生矿绝大部分质量都不是很好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黑点多,二是绺裂比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