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料和田玉密度是多少,俄玉的密度是多少

俄料和田玉密度是多少

俄罗斯白玉的矿物成分与新疆白玉大致相同,因其颜色白度不及新疆白玉,油性较差。目前市场上的很多高端成品多来自这里。

1、从光泽上来看

由于俄罗斯玉结构比较细腻紧密的原因,它的表面具有油脂感,看起来十分光滑温润,而品质不好的俄罗斯玉摸起来会有点干涩的感觉;相比之下新疆产的软玉亮度好些,但绝不是所谓的贼光,因为亮只是反射光的折射角度不同引起的视觉感受而已.再者说,所谓的“玻璃光”也是对老坑玻璃种翡翠的一种形容,冰清玉洁的美感.

2、从透明度上看

大多数情况下我们通过肉眼是无法准确判断出俄罗斯料的透明度的,但是一些行家还是可以通过观察断面来推测其通透感的强弱及颜色的深浅等;对于籽料来说,皮色越厚越好(如红皮),而且皮下紧贴着的白玉质地要细密干净,少有脏杂斑点才好!反之则说明“煮”的程度严重!

3、从外形看

一般来说俄罗斯玉在雕刻时容易崩口,就是用高速钢去磨雕件边缘的时候很容易出现崩裂纹!这是因为组成俄罗斯白玉的颗粒都较为粗大的原因!同时我们可以看到它有很多极不规则的棱角!

俄玉的密度是多少

俄罗斯白玉山料平均值为2.95(标准差1.15-3.13),和田玉山料2.98,籽料3。从这两组数据中可以明显看出两者的差异。

根据经验判断:

①、如果两者都属于新疆产地的白玉的话那么其品质就比较好;②、如果是青海产的则相对较弱点;(3)若为韩料的则是最差的(韩国也出产白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