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玉与和田玉谁值钱,青海玉和俄玉哪个值钱

俄玉与和田玉谁值钱

俄罗斯软玉,主要组成矿物是透闪石。其产地主要是俄罗斯布里亚特自治共和国境内贝加尔湖地区所产的碧玉、青玉等。

从颜色上来看:

1. 俄罗斯白玉的颜色白中带灰黄色或灰绿色色调,给人一种“死白”的感觉;这种白色不是新疆的白玉那种纯正的白色而是带有灰色调的惨白色(看图),比不上新疆的和田玉那般洁白无瑕,更没有青海料的那种独特的水灵通透感!所以市场上的很多商家把俄罗斯玉说成是“羊脂玉”来误导消费者购买的行为是不可取的!!!!!

2. 质地细腻度不够好,结构颗粒较大较粗且棉絮较多,这是俄罗斯籽料的显著特征之一,而这一点也是区分于其他产地的重要依据!

青海玉和俄玉哪个值钱

您好,很高兴为您服务

1.看质地:好的碧玉其质地细腻且油润感很强。而品质较差的碧玉在观感上会略显粗糙。

2、颜色分布均匀度:在不同的光线下观察碧玉的颜色时会有深浅变化的现象出现,但整体上是呈过渡自然的形态的。

3.听声音辨别法:用细绳将碧玉吊起来后用手轻轻敲击它的表面,然后来听听它发出的声音是否清脆悦耳的感觉,如果有的话则为好品德料子;而仿制的或者含其他杂质的碧玉则会发出沉闷的声音。

4.透明度高者为佳: 好的碧玉具有较好的透光性, 将其拿在手上的感觉应该是像水般晶莹剔透的;反之如果是人工合成的则往往比较模糊不清。

5.瑕疵越少越好:天然形成的产物或多或少的都会带有不同程度的瑕疵存在,但如果一件碧玉产品的内部没有一点裂纹或者是其他的瑕疵的话那么就要小心了这很有可能是假冒伪劣的产品哦!

6.雕刻工艺水平的高低 :对于任何珠宝或是收藏品的价值都是建立在优良的原材料之上,再通过精湛的雕工才能最终体现出产品本身的魅力所在;所以说在挑选购买的时候一定要仔细甄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