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料算和田玉吗,俄料叫和田玉吗

俄料算和田玉吗

俄罗斯白玉,是广义上的“和田玉”。但它的白度、润度和细密度都够得上羊脂白玉了。

1.从颜色上来看:

新疆的和田籽料的白色是比较纯正的乳白色的;俄料的色泽则是比较白的,而且会给人一种煞白的感觉;而青海的白玉则是一种灰白色或蜡白色;另外韩国的也属于软玉的一种,其质地与其它两种相比要稍显逊色一些。

2.从透明度上看:

由于所含有矿物质的不同,所以三者的结构也不一样。其中最主要的是因为铬离子而呈现不同的颜色。如碧玉中铬离子的含量较多时,就使得玉石的颜色偏绿;在青玉中铬元素的存在比在青玉中含有的少就会使玉石的色彩偏向于青绿色;但是当两者接近的时候,又会出现灰色调。因此可以说俄料中的白玉也是有颜色的区别的。

3.从光泽度看 :

一般来说,俄料的光泽要比其他产地的都要亮一点儿,这是因为它本身的结构较为紧密的原因之一吧。

俄料叫和田玉吗

俄罗斯产的和田玉山料的品质是较为接近新疆山料的一种,它的颜色比较白、质地也细腻。在油性与密度上也是很不错的。

但是因为其内部的结构颗粒较粗一些,所以在雕刻时容易出现崩口的现象;而且透明度较低所以显得有些干涩感。由于这种原料的价格要比其它地区产的青海材料要低很多,因此常被用来制作成高档饰品来出售以获取利润

其实严格意义上来说,“俄罗斯软玉”并不能算是真正意义上的和田玉!它虽有纤维结构,但其中一部分晶体不是呈规则的排列方式而是由不规则的空腔构成,透闪石含量一般在5%左右,达不到国标中的硬度和韧度要求(新标准高于15%).另外,它还含有相当多的方解石成分.

目前市场上所见到的所谓的“俄罗斯白玉”和“羊脂白玉”是该地区最为出名的一类品种。它们的特点是“十白九松”“十水九漂”等特征;而真正的优质白色和田玉并不多见,顶级的也不过千元每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