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料和田玉原石,俄料和田玉原石好吗

俄料和田玉原石

俄罗斯软玉山料的产地主要分布在布里亚特共和国、伊尔库茨克州、克拉斯克雅尔斯克边区、乌拉尔山脉等地。自1978年俄罗斯地质学家亚历山大·谢金林首次在萨彦山脉东北部发现了第一个青白玉矿—“嘎沃赫达”产地以来,截至2003年共发现和开采了四个矿石产地,即嘎留柏盖、布罗姆、嘎留柏镇和阿木登。

根据已探明的储量计算,这三个地区的软玉总产量占世界总产量的90%左右

1. 嘎沃格达地区:这个地区产的玉被称为白山流水(yuxiuyu),是属于原生矿的山料经过水流的搬运至距离产地不远的地方——喀拉古塔河中去,并且在水中滚动、磨砺,棱角被滚圆消融掉,就形成了现在所看到的形状为长条形、油乎乎、表面很光滑的“籽儿料”(也称仔料或次生矿)。

2. 布罗姆地区:这里的产出被认为是沿乌拉尔裂隙受构造运动而发生崩解的碎块,并被洪水带到地表形成的冲积砂矿床中;这里发现的颜色较深的碧玉被认为是由于风化作用导致铁的氧化物富集形成黑色皮壳的结果。

3. 阿木苏颗粒:在靠近外兴安岭的一片区域里,在贝加尔湖西南方大约200公里处的一个地方被发现了一个新的软玉矿源—阿木苏粒产地;在该地段还找到了蕴藏有锂、锑等金属资源的矿脉;同时在阿穆尔河上游的一条支流附近又找到一个含铜矿物资源丰富的地带。

4. 克什米尔地区:位于西西伯利亚腹地的天山上分布着许多大小不一的新旧矿坑,其中最著名的就是斯摩棱斯克矿洞;而该地区最著名的是“珀匹盖”的祖母绿矿床和“嘎沃赫达”和“嘎留柏盖”出产的白玉以及其它高档色泽品种

俄料和田玉原石好吗

好的,俄罗斯白玉在透光的情况下是呈非常通透明亮的白色状。而新疆的白玉则是呈现奶白、瓷白的质感。

从外观上来看,虽然两者都有白色的皮子包裹着但仔细观察会发现籽料的表层具有明显的丘疹状结构特征;

此外两者的韧性也是不同的,一般来说山料的结构要比籽料更为细腻致密所以油润度也要好很多;和田玉山料块头较大且棱角分明较为粗糙;而优质的俄罗斯软玉原料表面往往会有糖色侵染一般品质较高的能够达到羊脂级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