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的玉石有几种,俄罗斯玉有几种颜色

俄罗斯的玉石有几种

1、碧玉

俄料中有一种黑皮鸭蛋青,这种颜色与和田籽料的沙枣青很接近。好的黑皮料油润度极佳,在室内或室外光线下拍摄都几乎看不到油性。

2.白玉:以白色为主色调的白玉是俄罗斯软玉的主要品种之一,也是产量最大的一个品种;白加绿(灰)色的品种除少量优质的小块外,主要用作俏雕作品原料,其价值也较高。

3、糖玉:产于布里亚特自治共和国首府乌兰乌德所属谢瓦尔德克地区,矿区位于西伯利亚中部山地,靠近巴尔喀什湖西岸的一个采玉坑内而得名。该地产出的玉料成因类型为渐新世到第三纪的碱性玄武岩经变质而成。

4、翠青玉:在昆仑山发现并开采利用已有较长历史且产出量较大的一种特殊的软玉品种;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会徽发布会上作为中国国粹的代表被正式确定使用。

俄罗斯玉有几种颜色

和田白玉

俄料属于广义上的和田玉,产自昆仑山脉延伸到俄罗斯境内的余脉之中。这种玉料的矿物成分、内部结构与新疆山料大体相似,主要有白、青、黄、墨、碧等五种基本色调。

1.白玉:以白色为主,可略泛灰、黄、青绿色,质地细腻滋润,油脂性好,可有少量石花等杂质(一般10%以下),糖色少于30%。

2.羊脂白玉:表示优质白玉,其颜色呈脂白色或比较白,可稍泛淡青色、乳黄色等,质地细腻滋润,油脂性适中,绺裂较少,可有少量石花等,杂质小于5%.

3.糖白玉:含糖量85%以上,它是白玉或是青白玉的外层受到氧化而发生变化产生的的颜色,也叫烟f 紫皮籽儿玉,乌鸦皮籽儿玉等等.根据颜色的变化可以分为四种:(l)褐红-暗红色皮壳的籽料称酱斑玉;(2)棕褐色—深褐红色的叫糖靴子玉;(3)黑色——浅灰色皮壳的称为黑皮子玉;(4)灰白色的为虎皮子玉。

4.蓝宝石:在显微镜下观察,可以看到组成软玉的颗粒状变晶结构或“短云絮”构造 。所以通常情况下是微透明到半透明的 ,抛光表面呈现玻璃光泽至油状光泽 。

5.翠青玉:是指在白玉(或青白玉)的底子上带有绿色的软玉品种,其中尤以色如祖母绿最好,又叫“帝王绿 ” 、“阳春Green pea sapph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