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俄料不值钱吗,和田玉山料不值钱吗

和田玉俄料不值钱吗

不是的,好的俄罗斯白玉价格也不低。

1、从颜色上看:

一般优质的白玉山料的颜色是呈正白色或者奶白色的。而一般的青海山料与新疆的山料相比的话它的白度要差一些,但是要比普通的籽料要好很多;而且大部分的普通俄罗斯山料其内部的云絮状纹理比较大且松散,部分开始出现粥样模糊等现象;而像那些质地细腻油润的老坑种的和田玉山料则呈现为油脂般的光泽感。

2、看透明度:在透光的情况下观察玉石内部结构会发现品质越高的和田玉杂质就越少,绺裂也会很少甚至没有;但是如果是用强光照着打灯照射时就会发现里面有很多棉点存在了;和田玉在灯光下所泛出的光泽是一种精光内敛的感觉,而不是那种刺眼耀人的光芒。

3、掂重量:通常来说真正的和田玉拿起来会有压手感并且有一定的坠落感;在进行把玩的时候感觉也是很温润柔滑的;用手电筒去照一下就可以看出它里面的花纹是不是顺畅均匀以及有没有瑕疵等等情况的存在。

4、听声音:轻轻敲击后发出的声音是比较清脆悦耳的则是真的和田玉;如果发出来的声响是很沉闷甚至是无力的那么就是假货或者是次品了。

5、测硬度:真正的新疆产的和田玉表面致密度很高所以硬度也很大一般在鉴定之后可以轻易的在玻璃上留下划痕而不伤本身

和田玉山料不值钱吗

山流水,是介于籽玉与山料之间的存在。其特点:无皮色、毛孔。

从外观看它棱角分明,块度较大,质地介于籽玉与山料之间,

一般没有绺裂,且油性好.

由于形成环境的不同,它的特征也略有不同.有的山流水的颜色较鲜艳;有些山流水中虽然有皮色但不是很漂亮;还有些山流水却有着较为明显的特征———带“糖”!因为大多被冲刷到了河流上游,从而有了糖色的部分(当然也有部分的还是比较纯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