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俄料值得吗,和田玉的俄料值得买吗

和田玉俄料值得吗

新疆的和田玉山料的产量很大,但是高品质的籽料却很少。俄罗斯产的软玉亦称为俄料。

1、从产状来分:

山流水是原生矿石经风化崩落并长期暴露于地表或近地表处,受河水冲刷而形成的;子料是由母体剥离后不断转折腾挪磨砺而成的卵形块状物(俗称仔料);戈壁滩上的“金丝玉”则是一种在骤冷骤热的戈壁滩上飞驰千万年的玉种。

2、颜色分类:

白玉类——羊脂白 暖白色-青灰 白中透粉红(糖色) 青灰色 中间有少量浅至深的黄绿色调 黄褐色沁皮. 有时可见无色根水草纹.

碧玉类——菠菜绿 天蓝色—翠绿色 深绿色中有黑点分布 黑点的密集程度与黑色铁离子含量有关.

墨玉类——深浓到漆黑色的纯正墨色 玉质细腻温润如脂肪者称 “墨玉”;淡色的为青花料.

和田玉的俄料值得买吗

最近很多朋友问我,现在市面上好多卖的和田玉山料的证书都是出新疆地区产的。那么问题来了?

1、为什么有些山料也出羊脂白玉证书呢?(当然不是所有的)。

2. 俄籽可以出具“子儿玉”证明书吗?其实这已经不算是新的名词了,之前就有商家把俄罗斯的山流水或者戈壁料直接当做是新疆地区的和田玉来出售给消费者!所以说这个东西不能一概而论的!而且鉴定机构只对样品负责!如果真的想入手的话建议还是多看看再下手吧!毕竟现在的市场鱼龙混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