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料和田玉图片欣赏,俄料和田玉挂件图片欣赏

俄料和田玉图片欣赏

俄罗斯软玉产于贝加尔湖地区,虽与昆仑山较远,但仍与新疆白玉同属典型的软玉系统。而且俄罗斯玉以白玉、黄玉为主。

1.从光泽度上看:

俄罗斯料的油脂感稍弱,呈玻璃光泽,略带瓷感,通体发干;而和田籽料温润细腻,其光泽柔和.

2.从透明度看:

俄罗斯料整体不透明,呈现微透明至半透明的形状,并且内部时常可见有粥状结构出现的现象;而青海料水头足,多呈半透明到全透明的状态,且内部分布有团块状的棉絮物质.

3.从硬度来看 : 俄罗斯玉的莫氏硬度在5.6-6之间,低于和田玉;其次它的韧性相对来说比较差一些,容易起崩口,所以我们在选购的时候要注意观察两者之间的区别!

俄料和田玉挂件图片欣赏

新疆和田白玉

俄罗斯软玉山料的产量巨大,与青海山料相比虽然不及前者珍贵,但也是资源丰富。因此市场上所见到的俄罗斯软玉也较多。

1、从颜色上:一般说来,俄罗斯白玉呈白色略带灰色调;透明度较高且为半透明状,有水润感而新疆白玉则微透明或不透明,且有瓷器质感。

2、光泽度上看:由于俄罗斯玉结构较粗,颗粒较大,成矿早于新疆和田玉所以比新疆的和田玉更显粗糙一些,在抛光后出现了桔皮纹特征(如图)。这一点是区分它与新疆籽料的重要依据之一。

3.油性及细腻度的比较:用强光电筒紧贴照射内部可见细密的小云片状的闪光物质这就是我们常说的萝卜丝纹,这是鉴别俄罗斯玉的典型特点。

4.透闪石含量以及折射率的区别:俄罗斯贝加尔湖地区软玉中阳起石的含量明显高于其它地区的软玉,它的密度亦高(平均为2.95),故其成品外观给人一种很凝实的感觉,也就是所谓的不轻不重,有一种厚重低沉的感觉;而这种感觉恰恰是新疆羊脂玉独有的,表现为油脂感的强烈差别.

5.硬度上的差异:在物理性质方面两者也有明显的差别,如硬度和比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