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田玉和俄罗斯玉图片比较,新疆和田玉和俄罗斯玉内部结构

新疆和田玉和俄罗斯玉图片比较

1、从光泽度上来看,俄料的光泽一般都带有很强的油脂感。而好的籽料的油润性好到什么程度呢?就像一块羊尾巴上的脂肪一样。

2、看结构:

在自然光下观察其内部结构的粗细以及均匀与否,是否具有萝卜纹的结构特征,以此来判断该块玉的细腻度和密度的高低;再结合其他指标同样可以进行鉴别。

3. 透闪石含量不同导致颜色不一样:

由于所处的环境不同(矿脉的不同),所以三者之间所含有的微量元素也是不同的,从而导致了它们在形成过程中颜色的差异!一般来说白玉中含透闪石的成分比较多一些,因此呈现出的色调偏青些!

4. 从透明度上看, 俄料大多呈不透明一微透明状.

5. 看硬度 :

用坚硬物体划等号是鉴定产地的重要方法之一!

新疆和田玉和俄罗斯玉内部结构

新疆和田玉与俄罗斯玉的区别,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来看:

1、光泽。由于组成和田白玉的石英岩含量较多,所以呈现出玻璃或油脂状的光泽。

2、透明度。多数的和田白玉呈半透明至微透明的质地,在显微镜下可以看到中细粒斑状变晶结构的软玉品种大多为透闪石组成的软玉种类,

3、颜色。一般来讲,以白色最佳,羊脂白次之,青色价值最低。另外根据带糖色的多少可进一步划分:如黄玉、碧玉等;而按皮色的不同又可以分为花皮料和素皮料等等。总之其颜色的多样性是其他软玉所不能比拟的;此外还有一种特殊的墨玉,它的整体都是黑色的,但是在边缘处含有少量的阳起石的成分存在,当将其切成薄片时可见绿色反光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