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俄黑皮料,俄料和田玉黑皮

和田玉俄黑皮料

俄罗斯碧玉山料的产量很大,在市场上很常见。其中有一种叫“乌兰海”的山料最为出名。

这种产自于乌兰海的碧玉颜色呈灰绿、深绿色和黑点较多的“斑杂状”分布的品种是最好的(图1)。

而另一种被称为“布拉马巴赫”(图2))的碧玉则比较少见且价格昂贵!它是一种带有明显糖色的浅色调菠菜绿的山料,其特点为质地细腻均匀,有较少的白花或白色斑点以及轻微的结构特征(如细小的针状白包体)。

由于它的品质与新疆玛纳斯碧玉非常相似,所以人们也称其为‘巴沙’或者‘巴克特里亚’碧玉。

不过现在市面上已经很少见到这两种了~因为它们的矿脉已经被开采殆尽了!

俄料和田玉黑皮

在市场上,我们经常会看到一些颜色为黑色的籽料。这些黑色一般被称为墨玉或青花。

那么问题来了:什么是俄罗斯的墨玉?

首先我们要知道的是,目前国家并没有出台一个关于新疆和田地区所产的和田玉的标准定义及分类命名方法(标准)。因此很多商家都会根据自己对市场的了解、经验和认知来给自己的产品进行定名!例如:将青海产的且末山料白玉称为是“青海白”;而把韩国春川出产的韩料称为“青海料”或“水冲料”等说法不一的说法;有的则直接以“和田玉”的名义来进行销售了......

而对于“俄料”和田玉中“黑皮”(又称乌鸦皮)的理解上也有很大的差别。有人认为这种所谓的黑色是铁锰氧化物形成的色泽特征;在另一部分人看来就是一种天然形成的“瑕疵”;也有人认为是人工染色的结果……总之各有各的看法与见解...

但不管怎样,这都是个人的一种认识看法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