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俄料内部结构,和田玉俄料结构

和田玉俄料内部结构

新疆和田玉

俄罗斯软玉山料的矿物成分、内部结构与和田山料大体相似,产出形态有籽料、山料及戈壁滩料。但颜色较白润泽。

1. 质地:

细腻程度不同,俄料相比于其他产地的白玉来说,其颗粒感更强些;油性上不如青海料水透出众,反而显得糯性和脂粉气足一些(当然这都是相对而言的)。

2. 外观特征:

由于是山矿开采的原因,所以原料多带有糖色,尤其以红糖色为最常见.

3. 白度 :

虽然都属于白色系列但是还是有些细微差异的!一般来说俄料的白度要高于大部分普通档次的和田玉!

4. 皮子 :

皮子的厚薄不一也是判断是否是老坑料的一个依据因为只有部分老坑料才有厚的皮 子 ,而且大多皮子上还有红色或者黑色的色素沉积物.

5 .裂纹 :

大多数的老坑料都有或多或少的裂缝存在 但是这些裂却不影响整体美观 因为在雕刻过程中会进行巧妙的掩盖处理 所以一般肉眼很难发现 只是看清轮廓的时候就要小心了 有时候表面看似完美无瑕其实另有隐情哦~

和田玉俄料结构

新疆籽料的形成过程:山上的原生矿石经过雪水、冰川的搬运,滚入到河流之中。然后被带入了当地比较低的地方的山上进行沉积。随着时间的推移以及地质的变迁作用力不断的增强,在河床当中形成了各种形态的和田玉山流水原料。

俄罗斯籽料的形成与新疆有着相同的环境因素所形成的产物也大体相同.只不过是它是在地壳运动的过程当中由新疆迁移到了俄罗斯境内而已.

从外观上看两者并没有什么明显的区别,但是仔细观察还是可以发现两者的不同之处

1、 质地的细腻度不一样: 俄罗斯白玉由于中细粒斑状变晶结构的软玉产出比例大,矿物粒度不均一,因而在透光性方面不如新疆产出的白玉均匀,同时内部存在着一定的花纹及分布不匀的瑕疵(包括“石筋”、“石钉”等),而这些都是新疆产羊脂白玉所没有的;另外,其表皮的颜色为碳黑色,而新疆的白玉则呈淡淡的灰黄色.

2 、颜色的差异 :新疆白金的颜色洁白的而不是僵硬死板的白; 俄料虽然也是白色但感觉色泽较苍白不够柔和;而青海白玉虽说也有类似的天空蓝或碧绿的感觉,但在灯下观看却能明显看出有紫色调存在其中(这并不是同一块玉的不同时期做出来的表现特征有所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