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中的俄料什么意思,和田玉中的俄料

和田玉中的俄料什么意思

俄罗斯白玉,行内称为俄白。产于贝加尔湖地区,与新疆的和田玉属于同一矿脉。

其特点:

1、颜色比较白的纯净度高,

2、油性糯性和润泽感不如和田籽料;

3、透闪石含量高于95%以上(密度为2.9)但达不到羊脂级标准(含率为4.7)。

从结构上来说,它是一种云絮状纹理的毛毡装交织结构,这种结构的组成颗粒一般都比其它品种的要大些,所以才会显得那么“水”.

而它的内部质地又会显得很细腻,油脂光泽强一些的是呈蜡状的半透明状态,有种暖色调的感觉;而另一种就是我们常说的瓷白了,是那种乳白色的感觉!

和田玉中的俄料

俄罗斯白玉,就是我们俗称的“俄料”。在市场上往往被新疆人误认为是 “羊脂白玉“,其实从质量情况看它并不如青海所产的那般水嫩。

而它的糖色是沁入到肉里而不是浮于表面.所以颜色上不如新疆产地那般的纯净、透彻.

由于它与新疆地产的软玉有着这样或那样的差别(主要体现在油润度及内部结构),所以在市场中价格一直不高,属于不被重视的一类

近几年随着人们审美水平的提高以及旅游行业的兴起,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起这种本来就相对冷门的品种了!但同时大家也发现一个问题——那就是现在市面上很多商家把俄罗斯产的广义和田玉都叫作“籽儿料”(当然也有例外)这就造成了消费者对这个品类的了解不深!导致一些不良商贩用低价来吸引买家从而谋取暴利!!!那么如何避免呢?首先我们要明确一点:所有来自俄罗斯的白玉都是狭义的和田玉!!因为根据国家标准(GB/T16552-2010)的规定:凡是含有角闪石成分占98%以上的石头都可以鉴定为和田玉!!!也就是说只要含钙镁硅酸盐超过95%就可以鉴定为“和田玉”了!因此只有国标认可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正宗和田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