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评价俄料,鉴定和田玉俄料

和田玉评价俄料

新疆的和田玉山料的产量很大,但是真正达到羊脂白玉级别的却很少。俄罗斯山流水是近几年才出现的品种,它的白度远远超过普通的籽料。

1、颜色

从颜色的角度来看的话,一般来讲青海软玉的颜色要比其它产地的都略微显的淡一些,当然也由于所处的环境不同也有优劣之分;俄料主要以白色为主,而顶级的为纯净浓厚的粉红色或白色;而对于糖色来说有的是全糖,有的只是部分带糖!所以说在选购的时候一定要仔细辨别哦!

2.质地:

一般来说俄料的结构比较粗糙,颗粒感很强,凝重感不足,油性较差,手感不好而且透闪石含量偏低导致其硬度较低因此很容易出现磨损的情况;在透明度上也是很差的,不怎么适合把玩或者佩戴;和田玉则有所不同了,它不仅结构细腻且具有油脂光泽等特点,同时韧性和耐磨性都是数一数二的,这也是为什么人们一直喜欢收藏和田玉的原因之一吧!

鉴定和田玉俄料

1、看白度,俄罗斯白玉大多为纯正的白色,这是与新疆和田玉最主要的一个区别。将新疆产的和田玉拿在手上一瞧,就能看到它里面的结构很是细腻紧密。

2、看油性光泽,由于它的密度比较小所以从外表来看会比别的玉石要显得干涩一些。而这种料的内部颗粒都相当细密,在经过抛光之后可以呈现出强烈的玻璃亮泽,但是却不反光。

3、观察其透明度如何,通常来说青海产的软玉都是呈半透明状的,且其中的杂质也比较多,因此仔细观看下能看出里面含有较多的水线;而用强光照耀下的新疆产和田玉则是微透明的,看上去晶莹剔透十分有灵气

4、用手掂量一下重量对比就可以分辨出来两者之间的差别了;再者就是通过听声音来辨别,轻轻敲击后发出的声音较为清脆的是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