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玉好吗,俄罗斯玉怎样

俄罗斯玉好吗

和田白玉

俄料是广义上的和田玉,主要成分为透闪石、阳起石的类质同象混入物。其矿物成分与新疆和田料的相同程度更高一些。

从物理性质上来看,两者都属于软玉范畴,但两者的区别在于:一是硬度不同;二是密度不同;三是有没有皮色等特征的不同之处。

1. 颜色白度不一样

虽然都是白色,但是由于所含的微量元素以及内部结构的问题,使得它的光泽也有着很大的差别。一般来说籽料的白度和润度是要高于山料的,这也是为什么很多老玩家喜欢收藏籽料的重要原因之一。

2. 皮子厚薄不一

在鉴别的时候我们可以仔细观察一下这些山料或者是籽料的外表皮层,一般都会发现有较厚的附着物,这是由长期浸泡在水土中形成的,而且这种物质并不是特别的干净,所以说看起来会有些脏的感觉!而那些经过人工处理的假货就不会存在这个问题了。

3. 表面的裂纹

这一点也是比较重要的一点,因为不管是哪一种产地的和田玉山料或者说是籽料,它都不可能十全十美,多多少少都会存在着瑕疵或是绺裂的情况发生。所以在购买时一定要注意看清楚有没有明显的断裂现象出现!

4. 看有无汗毛孔

真正的和田玉无论多么细腻,表面都会有着密密麻麻的小孔,就像人皮肤一样非常细小的一种凹凸感!用放大镜就可以看得更加清晰一点儿了!

俄罗斯玉怎样

俄料属于广义上的和田玉山料,产于昆仑山脉延伸到俄罗斯境内的余脉之中。产量大、矿区范围广,主要包括布里亚特共和国,加里宁格勒州及东西伯利亚乌拉尔山等地。

从外观上看,与新疆白玉相似度较大。其矿物成分中透闪石含量较高且结构较为细腻,但云絮状纹理不太明显或较少;颜色白而灰暗,油性较差者居多。另外,在显微镜下观察可发现分布有大量的针状的细微晶粒。

扩展资料:

1. 俄罗斯软玉主要分布在伊尔库茨克州、克拉斯克雅尔斯克边区、乌拉尔山脉、西伯利亚矿区等地。

2. 产出地段属接触变质岩系中的蛇纹岩型软玉矿床,成因是受区域变质作用影响产生的变形花岗岩和其它基性岩石经热液蚀变而成的新生代变质硬度的超镁铁岩所组成。

3. 主要商业品种有:皮色子玉、光洁山流水玉和“翠”青玉等。其中“带翠”的绿色老坑玉质量最佳并深受人们喜爱。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俄罗斯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