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玉是什么玉,俄罗斯玉是什么样子的

俄罗斯玉是什么玉

俄料属于广义上的和田玉山料,产自昆仑山脉延伸到俄罗斯境内的余脉之中。这种软玉的主要成分是透闪石与阳起石的类质同象之连晶,其组成较纯净。

从矿物学角度讲,它以白玉、青玉为主,还有黄玉、墨玉等少见品种。它的颜色虽白得浓郁但显得单板无灵性;

且结构较为粗糙疏松,常见糖浆状的粥糊状(也有人称云雾状)结构,“毛毡”结构的颗粒非常明显,而新疆山料的油润度和细腻度则优于俄罗斯境内所产的软玉。

扩展资料:

鉴别方法:

1.看皮色

籽料一般有皮色和汗毛孔,两者即使是同一块料子不同部位也可以呈现出不同的特征。假货则是使用机器磨制而成,所以表面相当光滑平整;而天然的皮壳则有沙眼或麻点,这是自然形成的痕迹,难以仿造。

2.看裂纹

真品在加工过程中难免会留下一些自然的印记,比如擦口或者合缝等等;但是假的就比较完美主义了,没有一点瑕疵缺陷。

3.看手感

由于密度的不同,真的用手摸起来会有冰凉的感觉并且很滑溜;而人造玻璃的手感相对要差很多,甚至有些扎手。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俄罗斯玉

俄罗斯玉是什么样子的

和田白玉,就是指产于新疆境内昆仑山-阿尔金山一带的成因特殊以微晶-隐晶透闪石为主的玉石。

俄料是广义上的和田玉,主要成分与新疆的和田玉相似度极高。从物理属性说两者都属于透闪石类,构成差别不大;而且俄料的块度大、色泽温润均匀等特点也接近新疆和田玉。

在市场中经常将这两种玉混淆在一起,让人难辨真伪好坏!

1.外观上:由于二者组成分相同所以很相像!但是仔细观察还是有差别的!

2.

硬度: 和田玉摩氏硬度为6~6.5 密度为2 .95~3.17 gcm3 俄罗斯软玉(即俄料) 的莫氏硬度在4-6之间徘徊 ,一般为3左右 。

3. 玉质方面: 俄料多显浑浊感 , 且黑点较多; 而和田籽料则显得更为油细滋腻 .

另外还有些其他区别方法 :

(1)看光泽: 一般来说,俄料虽然能折射出“柔光”但不及新疆料来的柔和与细腻;在经过长期的把玩之后还会呈现略微带瓷感的釉面(行内称包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