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俄罗斯巴沙料,和田籽料与俄玉

和田玉俄罗斯巴沙料

俄料的产地主要分布在布里亚特共和国、伊尔库茨克州、克拉斯克雅尔斯克边区、乌拉尔山脉等地。

1. 俄罗斯白玉山料产于昆仑山中偏北的阿尔金角

2. 矿体呈透镜状或脉络状,一般长几米到几百米不等。其厚度通常为几十厘米至一米左右,开采难度较大;块度大小不一,大者可达数十吨至上万余斤;小则只有两三公斤而已。

3. 俄白产量最大的是集中在贝加尔湖附近的山上,以原生矿为主(也有籽料产出),有皮色与糖沁.

4. 其次是山流水料(也称戈壁滩料),品质介乎新疆于阗玉与青海格尔木山料之间.其中有一部分可达到羊脂级别.

5. 另外还有一种青灰色的山料俗称黑碧玉,也叫烟云料子存在在以上三种形式中!

和田籽料与俄玉

新疆白玉、青玉等主要产于塔里木盆地以南的昆仑山。其中,以羊脂白为最珍贵。

俄罗斯软玉山料的产量大,块度也比较大。质地虽细腻程度不如新疆的和田玉,但结构密度及油润性却比一般的山料好很多;

青海产的软玉是上世纪90年代初开发利用的一种不错的玉石原料,这种材料颜色多呈灰白色或蜡白色,另有少量黄灰色“烟色”可鉴别出它是新坑的新疆料(也有人称其为老料)。其内部带有小水线的“藕粉状”的内含物是其重要的特征之一。

而韩国的玉则主要是白色的品种较多,而且透明度较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