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和田玉碧玉阳绿,俄罗斯碧玉正阳绿

俄罗斯和田玉碧玉阳绿

俄料,是产自于俄罗斯的软玉。我们一般将新疆产的叫“和田玉”而把其他地方的都叫做“俄料”(这里的“俄料”是泛指)。

在我国青海、台湾等地也出产软玉(透闪石),但其质地与色泽比不上 俄罗斯所产的软玉. 

从广义上讲, “俄料”与“和田料”都是属于真品软玉.

但就狭义而言, 只能称为“俄籽”或“俄山流水”等几种称呼., 因为严格意义上来说它根本就不是一种东西.

这种所谓的俄籽就是人们为了迎合中国市场对白玉的需求量大而出的一种替代品罢了!

现在市场上很多商家都在卖这样的所谓的“俄籽”其实真正的产地是在贝加尔湖附近(具体在哪我忘了)它的特点是:白度好!密度高硬度也好但是油性差颗粒感强且结构松散所以不好加工成成品!

俄罗斯碧玉正阳绿

俄料中的黑皮料的颜色是天然形成的,所以其质地比较细腻、油润。而这种颜色的形成是由于在漫长的形成过程中受到外界铁元素的入侵所导致的。

1. 品质

和田籽料中有一种特殊的种类就是墨色青花,它是由白玉被石墨矿物沁入后逐渐变化而成的,它的特点是比较有特色,但是产量很少且价值不菲。

2. 外观

一般来说,俄料的黑皮都是呈块状分布的,而且表面会有一层褐色或褐黑色很薄的风化外壳覆盖着,因此从外表上很容易与新疆的和田山料混淆在一起了。

3. 玉雕师们也喜欢用这类原料来雕刻一些小摆件或者挂饰等首饰品,因为这样可以最大限度的利用好这块原石的体积大小以及色彩搭配上的优势,从而制作出一件让人惊艳的作品出来。

4. 俄料的价格相对来说要低很多,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大家就可以随便买一块便宜货来进行佩戴或是收藏投资等等。要知道好的东西永远都不会便宜的,尤其是像那些高档次的东西更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