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俄罗斯碧玉猫眼,俄罗斯碧玉猫眼一线天

和田玉俄罗斯碧玉猫眼

俄料中的黑皮料的颜色是呈墨绿色,在强光下照射时,会发现其内部结构中会有一些细小的颗粒状物质。而这种黑色的小点就是我们所说的黑斑。

1、看光泽

将手电筒对准俄罗斯碧玉的表面进行观察的时候,如果看到的是蜡质的光泽那么就说明是真的了,如果是玻璃或者树脂等仿制品的话就会有比较明显的折射现象。

2、掂重量

由于天然形成的俄罗斯碧玉密度高所以拿起来感觉是比较重的,但是假的塑料或者是其它材质的手镯则没有这么重的感觉。

3、听声音

用手指轻轻敲打一下就可以知道结果了,真的话发出的声音是很清脆悦耳的而且很悠扬动人的;若是假的那一类的则会发出沉闷的声音来。

4、测硬度:

真正的俄罗斯碧玉它的莫氏硬度是在6.5度到7度的范围之内,因此可以用小刀在上面划出痕迹也是可以的,不过这种方法是不建议使用的因为很容易损坏玉石本身的结构

俄罗斯碧玉猫眼一线天

【一线天的由来】

在和田籽料中,有一种特殊的存在:就是我们常说的带皮色的山流水。这种“水”一般是指它的细腻度、油润度和纯净度的综合表现。

而对于这些优质的河磨料来说,它不仅要满足以上条件还要有非常明显的黑点特征——也就是人们所说的糖色部分被保留下来形成的一线天或者一条线的状态。

所以当一块俄料的切开后能见到明显的“一”的时候就说明这块料子是品质上乘的好东西了。

当然也有例外的情况,比如下面这个图中的镯心也是有一道很漂亮的彩虹一样的线条!但这条线却不是因为内部结构的原因形成的而是由于颜色分布均匀且浓郁才产生的效果~这就是典型的俄料里的精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