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和田玉有籽料吗,俄国和田玉有籽料吗

俄罗斯和田玉有籽料吗

俄料的产状:山流水、山料、戈壁料及籽料。

1. 什么是山流水和子料?

所谓的山流水就是经洪水冲刷后从山上搬运下来的原生矿石,一般块度较大,棱角分明,而且由于地震等原因表面常常会有岩石的撞击痕迹.

而所谓的籽料则是经过自然的长期风化剥解为大小不等的碎块,再经由雨水雪水冲刷流入河中形成的“卵石”,然后又被翻滚到河流的上游去“磨圆润泽”(也就是人们常说的鹅卵型)最后沉积在河道中下游呈浑圆形或椭圆形的小卵石(因为被埋藏的时间较长且历经无数次砂石冲击所以外形光滑)等特征。

2. 俄料与新疆和田玉山料有什么区别?

(1)看颜色是否白皙、纯正、均匀

(2)看是否有杂质(如棉、僵等)

(3)看颗粒是否细腻、紧密

(4)有无裂纹!

俄国和田玉有籽料吗

俄罗斯白玉山料的开采,与新疆白玉矿山的开采相比,是一个非常漫长的过程。由于自然环境的不同,俄白料子一般块度比较小。

从颜色上看:

1、普通俄料的白度很高,但油润性却差于青海玉或新疆和阗玉;人们购买收藏的往往是籽料,因此对它的品质要求不如以白度和透闪石含量为主要考量的和阗玉高.这就决定了它适宜制作一些器皿摆件.

2、优质的老坑俄料虽然还不及昆仑脂白,但在手头细腻程度和可玩性上已经超过大部分新疆产的和田玉了.

3、老坑俄料中的糖色品种在市场上供不应求,甚至可与黄口料之称匹敌.

4、现在的一些新坑俄料也同样值得注意,它们的质地粗糙且透明度较深,容易带“礓”(即花)来冒充品级一般的河磨料及戈壁料出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