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田碧玉和俄罗斯碧玉的区别,和田玉和俄罗斯碧玉区别

新疆和田碧玉和俄罗斯碧玉的区别

1、颜色不同

从颜色的角度来看,俄料主要以绿色为主色调。而对于籽料的判断来说,一般以白玉为底子。

2、光泽度不一样

在光线的照射下观察两者时可以发现,虽然两者的质地都很好,但是由于所呈现的光泽有所不同。一般来说俄料看起来会比较干涩一些,而且它的表面并没有油脂感;而相比之下,新疆的和田玉就显得油润很多了。

3、内部结构方面存在差异

通过显微镜来仔细查看就可以看到,俄料的结构是呈毛毡状的排列方式,所以其整体给人的感觉是比较松散的;但相对而言,新疆和田玉内部的颗粒细小且均匀分布着,因此看上去就会更加紧密一点儿

和田玉和俄罗斯碧玉区别

新疆和田玉

俄罗斯碧玉属于广义上的和田玉,颜色鲜艳、亮丽。质地也是细腻滋润的,是我国碧玉山料的重要来源。

从价值上来说,俄料的收藏性价比较高一些。因为其产量大块度也大的特点而备受人们的青睐。但是由于市场需求量较大导致市面上有许多仿冒品出现,那么如何鉴别真假呢?

1.看光泽:

真正的和田籽料呈现的是一种油脂的光泽感,这种特征是其他任何物质都比拟不了的,这也是鉴定是否为正品的标志之一;当然了,有些品质差的油光发贼!

2.观察结构:

真正的新疆和田玉内部是有云絮状纹理结构的!只要你看的和田白玉雕件中雕刻的不明显的地方就一定会有这样的特性,一般青海或者韩国产的白色山料没有这个特证(也有可能是后期打磨造成的)

3.硬度测试法:

用小刀在不起眼的位置轻刮几下,如果很容易留下划痕的话那就说明不是真的和田玉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