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玉与和田玉哪个贵,俄玉与和田玉哪个贵

俄罗斯玉与和田玉哪个贵

新疆的和田白玉,俄料的白玉都是比较好的。但是从价值上来说还是新疆的好一些。

1、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什么是俄料的产地:

产自俄罗斯的软玉(不是新疆的和田玉)称为俄料;产于青海叫昆仑玉或青海玉;而产在韩国春川市郊区的韩料则被称为山料。

2、其次我们来认识下俄料的特征及优点缺点:

(1) 俄料主要以山料为主,缺乏籽料与山水料,因此我们在市场上看到的俄料首饰多为各种雕件以及小手串,项链等.

(2) 俄罗斯贝加尔湖东岸所产的带皮色玉石,习惯上都称之为俄碧.其颜色艳丽有光泽略透水头质地细腻均匀但价格低廉深受消费者喜爱!

(3) 由于开采历史较短加之本身产量较大没有形成自己的一些特色工艺品种类故而一直处于边缘地位!

俄玉与和田玉哪个贵

俄罗斯白玉是上世纪90年代初期开发利用的一种不错的玉石,产于昆仑山脉延伸到俄罗斯境内的余脉之中。这种玉料的矿物成分、内部结构与和田玉大体相似,主要有羊脂白、葱白色、粉皮色、灰白色四种。

新疆的和田玉

从外表上看:和田玉的质地比较温润细腻且呈油脂光泽;而俄罗斯料则显得较为粗糙干涩且有扎手感外加玻璃的光泽度(硬度略低);就颜色而言;和田玉的颜色有纯正的暖白色的也有青色的还有黄口等等颜色的存在;而俄罗斯的白玉以僵白居多并且大多为山流水原料其表面带有类似血丝状条纹以及水线纵横交错在部分部位等特征。

总的来说两者的价格还是相差甚远的,而且目前市场上所销售的大部分都是经过优化的处理过的俄罗斯玉而非真正的俄料所以大家购买时一定要仔细辨别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