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白玉籽料,俄罗斯白玉籽料特点

俄罗斯白玉籽料

和田玉的产地有很多,其中新疆的和田玉是最好的。而俄料的产量大、品质高,因此市场上很多商家都把俄料当做“羊脂白玉”来卖。

在我国古代对和田玉的颜色非常重视,它不仅是质量的重要标志,而且附含於一定的意识形态。古人可能受五行说的影响,依四方和中央分配五色玉,东方为青,南方为赤,西方为白,北方为黑,中央为黄。古代以青、赤、黄、白、黑五色为正色,其它为间色。从而将玉也分为五色。

王逸《玉论》中载玉之色为:赤如鸡冠,黄如蒸栗,白如截脂,墨如纯漆,谓之玉符。而青玉独无说焉。今青白者常有,黑色时有,而黄赤者绝无。这是说,玉有白、青.碧、赤、黄、玄五代之分,时指颜色。现今,和阗玉中最佳者为上品中的上品就是所谓的“羊脂白玉”,其质地细腻,光泽滋润,状若凝练的油脂,故得此名

现在市场上的和田玉主要来自三个地方:中国的新疆, 俄罗斯以及韩国

俄罗斯白玉籽料特点

和田玉市场上的俄料很多,但并不是所有的都是好的。其中也有不少品质差的、质量不好的存在。

首先从颜色上来说:

1. 白色系列中包括羊脂白;

2. 青色与碧绿均较纯正且鲜艳浓郁而不灰暗;

3. 且末料的糖色多为偏红的深红色,其内部肉质在自然光下呈浅黄色或金黄色的暖色调.

4. 俄山流水青花是黑白相间或者蓝黑相间的纹理,油性较好,经常呈现出淡墨勾勒轮廓的特征以及轻描淡写的水草等图案的画面感。

其次看结构特征:

1. 俄罗斯软玉山矿脉中的透闪石含量较高(一般大于95%),而新疆昆仑山脉的和田玉含阳起石成分高一些,

所以整体而言,俄料显得比新疆料更水嫩些,也就是“肤如凝脂”一点的意思!

另外就是它的油脂度了,这也是影响它价格的重要因素之一!

最后我们再来看一下他的毛孔皮子吧!

一般来说天然形成的汗毛孔是非常自然的分布很均匀的而且大小也相对一致不会出现那种大开门的死版状的不规则形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