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和田玉特点,俄罗斯和田玉的特征

俄罗斯和田玉特点

新疆和田玉

俄料是广义上的和田玉,产自俄罗斯的软玉(不是狭义的和田玉山料),行内称为俄料。由于它的白度要比很多其他地区的白玉都要好,所以市场占有率一直处于前列。

1、颜色:白色为主色调有青、灰等杂色;质地较细腻均匀,但稍显稚嫩,部分油脂光泽不强,柔润感不够扎实,

2、透明度高:多呈半透明状,高于青海料与水头好的韩料;结构上可见团块云絮状纹理,更接近于翡翠的感觉,整体给人感觉像极了一个朦胧的天鹅绒球体.

3.油性及脂粉感略差一些,显得比较干涩,缺乏了和田籽料的温润凝重之感。

4、硬度较高6-6.5之间(具体看雕工),致密度一般,韧性和抗压强度方面不及和田山料。

5、透光度低,多为微透明或近于不透明状态,阳光照射能力弱,日光浴下若用光照手掌侧部仅能透手指即达极限。

6、相对而言其内部的白点较少且分布稀疏,而多数为颗粒状的雪花棉物质,这些矿物质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其价值的高低!

7、从外观上看,大多数俄料都带有明显的瓷器般的外观特征,以及白色的蜡质感外皮,使加工后的产品表现出一种乳化剂的味道!

俄罗斯和田玉的特征

新疆和田白玉

俄料是广义上的和田玉,主要产自俄罗斯。由于产地不同而分白、青、黄、墨四种颜色。

1. 质地细腻:

俄罗斯软玉山料的矿脉属于沉积岩系,呈层状分布,厚度很低,通常为几厘米到几十厘米不等,而且层的矿物含量会有所不同。其组成主要是透闪石及阳起石的类质同象系列。

2. 俄罗斯山流水原料的表面特征:

(1)具有典型的毛毡状结构,

(2)有比较多的细小砂眼,好像很多麻点一样,(有的接近于无),不怎么圆滑,但是整体还是很致密的;

(3)没有籽料的那种皮子了,因为它是经过自然风化形成的表皮了!但还保留着棱角!

3. 俄糖色的形成:

俄罗斯糖玉的形成与碧玉的影响有关,在昆仑山脉出产的碧玉中富含铁元素,受到外界氧化作用后就会产生褐铁矿浸染成黄色调,从而形成了目前市面上大部分以糖色为主的俄罗斯山流水和戈壁料.

4. 从光泽上来说的话,俄料相比其他两种相对要亮一些. 但从肉质的密度来讲,就有点儿松散啦

5. 外观上看,油性要比青海的好一点 ,不过比不上正宗的新疆和田仔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