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料和俄料的价格,俄料价格和田玉

和田玉料和俄料的价格

新疆的和田玉山料的产量是很大的,但是山流水很少。俄罗斯的软玉亦被称为俄料。

1、从产状上看:

(1)籽料(次生矿):产出方式与新疆白玉相同,但不同的是它只存在于河流中下游河床及其两侧阶地中或冲积扇中的卵形块体.这种原料一般有薄厚不一的外皮.

(2)戈壁滩玉(指原生矿):在昆仑山中段的北麓及阿尔金山脉出露地区呈带状分布.

(3)山流水:距原生矿较近,受自然剥蚀及泥石流、雨水和冰川的冲蚀搬运而形成棱角稍圆滑的原料;也属优质材料之一 .

2、颜色特征

1)白色系列 :以透闪石为主的多元结构矿物集合体.其组成为:<85%透闪石+少量阳起石+少量方解石+绿帘石等.其中透闪石的含量在95%以上;   2)青色-绿色系:由铁离子引起的偏深草黄至褐色的颜色.常见的有浅糖青 、黑碧青等; 3.黄色-褐色系列:由于铬离子的存在呈现淡黄到棕黄的颜色.包括栗子黄、鸡油黄、橙黄、暗红等等.4.黑色系列:主要是由大量的微量元素“铬”引起的灰白和黑等颜色的基质———玄色.5)过渡系列:这一系列的样品是由于大部分主体部分为透闪石-阳起石化构成,但其内还含有一些微量的石墨以及其它非晶质的成分使得这些区域出现了黑白相间的条纹斑痕或者变彩效应.6)质量评价原则:“细度”“密度”和“净度”是影响一块儿仔料品质的重要因素!

俄料价格和田玉

1、俄罗斯碧玉,是产自于贝加尔湖地区的一种软玉。这种碧玉的颜色呈菠菜绿,光下不透,细看里面有自然形成的条纹,里面有黑点。

2、而新疆产的碧玉籽料的色调不是很均匀的,一般绿色会比较深一些.其内部的结构也是很细腻的.

3、但是它的颜色分布不是特别的均匀 ,黑色或者是黄色以及青色的混合体在市面上还是非常受欢迎 的

4、现在市场上的大部分都是新坑青海山料做的B货C货 .所以大家购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了!

5、另外就是现在的市场上很多商家都说是自己家的产品!其实绝大部分都不是他的本店的产品而是外包给其他工厂加工后再转手出售 .

6、所以在选择的过程中要擦亮眼睛以免上当受骗!